義工心得分享
 
當義工讓我成長
2006 /03 /09  薛玉華
 
  想起二十年前小孩還小,碰上同修工廠老闆營運發生狀況,沒錢發薪水,小孩又體弱多病,家裡需要用錢。在走投無路、內心憂悶的情況下,幸好得到鄰長 陳 先生和鄰居的協助,才能度過難關。

  等到小孩稍大時,回想當年鄰居幫助我的情形,點滴銘記在心,便告訴自己:等我有能力時,會把這份恩情回饋需要幫助的人。過沒多久,因緣非常好,經過師姐的引導,由普賢寺的打掃、助念開始,再由櫻惠師姐牽引到慈悲基金會來。既然有這機會,我內心發願:要從受人幫助轉為和大眾結善緣。

  剛開始是參與基金會機構探訪,當我第一次踏入仁愛之家,所感受到的是這些長者有的是為了不增加家人的經濟與心理負擔,或是因重病,家人無法照料才來到這裡。可見世間有多少無奈滲雜其中,讓人不禁感傷。所以我發願:盡我所能,給長者們多點歡笑。就像大師所講:「給人方便、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信心」。

  我希望在慈悲基金會的各項服務裡,能不斷進步、增長智慧、相互勉勵,從自身做起,創造一個充滿快樂又安祥的社會,做到施比受更有福。感恩慈悲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這是我真誠的感觸。
 
.相.關.新.聞.
2024/ 04/ 20 人間社 林正恒 南投報導
2024/ 04/ 14 人間社 劉美汝 彰化報導
2024/ 04/ 09 人間社 思敦 花蓮報導
2024/ 04/ 05 人間社 林昀融 花蓮報導
2024/ 03/ 24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上一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