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的故事
 
五和塔信仰傳承 串起吳家三代情
2016 /06 /05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高雄大樹報導
 


念珠用線穿在一起,吳家人以「信仰」為線,將家族情誼緊緊串在一起。6月5日兒女齊聚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喜慶之家五和塔,禮請都監院書記慧讓法師主法,歡慶母親吳許自元90大壽祈福及方便皈依禮。吳許自元是佛光山功德主,兒女感念慈恩浩大,經由妙僧法師轉介,媳婦黃碧珍用心安排,在五和塔為慈母慶生及方便皈依,現場近60位至親好友,共同為這殊勝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慧讓法師讚嘆,老菩薩在祈福及皈依禮,自始至終雙手合十口中念佛,虔誠禮敬之心流露無遺,因她的慈悲、善念,成就8個兒女事業有成,家庭和樂美滿,生日之日除慶生外還方便皈依,法名「元慈」,法師期勉家人秉持老菩薩信仰傳承,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力量,生生世世「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

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提到孝有三等,下等為能養,中等是能給父母好名聲,上等孝就是今天帶媽媽來認識佛祖,很感動碧珍〈常住唯一在家醫療組員,專業、慈悲、耐煩照顧出家眾身體健康〉為婆婆籌劃這場活動。碧珍為常住付出,後面就是有婆婆的支持,謹代表常住謝謝您,更恭喜阿嬤成為佛弟子,聰敏靈巧無量壽佛



元慈菩薩在這難得重要的日子裡,準備了「僧伽教育基金」與常住結緣。慧讓法師為壽星帶上六字大明咒福慧念珠,祝福以慈悲、智慧、歡喜,串起家人一切善緣好運。星雲大師感謝碧珍的發心,特別贈念珠祝福壽星,福慧雙修益壽延年。女兒燕招與媳婦碧珍代表家人,感謝山上舉辦別具意義,莊嚴殊勝的祈福禮及皈依禮,感謝法師及親朋好友來觀禮,一定會把信仰傳承下去。

「祝您無量壽佛…」眾人齊聲祝福,歡喜歌聲充滿四周,切蛋糕許願老菩薩說:「願子孫身體健康,感恩師父。」

來觀禮的貴賓有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副館長依潤法師,法堂書記室主任妙廣法師、傳燈會執行長妙香法師、主任妙文法師、叢林學院女眾學部主任滿醍法師、萬壽園住持永毓法師、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