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的故事
 
林宏弦浴火重生 三千萬逆轉人生
2018 /10 /10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佛光山無息的資助三千萬,逆轉了我的一生。」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社輔布教師林宏弦,因信仰的力量改變了命運,今年八月接受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頒證「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講師暨義工聘書。

林宏弦國中曾被學校勒令退學,還被列為甲級流氓,十多年來,進出監獄無數次,讓母親與家人傷透心。如今,他浪子回頭,從黑道走入佛道,經過監獄社輔布教師教化,透過信仰讓他找到回家的路,信仰讓他逆轉了人生。

「千萬要忍耐!千萬要堅持!千萬要有信心!」這鏗鏘有力的三千萬,在他腦中不斷盤旋,像是一股暖流,流進他的心海。自從二○○五年佛光山布教師到於嘉義監獄教化,他的生命重新獲得啟迪。自願報名參加佛光山的皈依典禮,當時心定和尚主持皈依大典,慈悲開示佛法,期勉大眾「千萬要忍耐!千萬要堅持!千萬要有信心!」

當下,讓他如雷貫耳,回想往昔荒誕的行徑,情不自禁而淚眼矇矓。猶記老母親每每探監,慈母眼神不捨中常帶著掛念與傷感,一轉眼間,兩鬢都已經斑白,數不清有多少個暗夜裡,老母為兒掉淚哭泣。在嘉監接受佛人間佛教思想的啟發,佛法的薰習讓他頓悟人生,藉由佛教懺悔過往的宿業。

出監後,參加佛光會義工行列,昇華生命的價值。「我很感謝善因緣助長,我發願重回監獄,將自己重生的經驗,分享給高牆內的同學,讓同學也能重燃希望,永不放棄自己。走了這麼長的路,發現唯有正確的信仰,才是生命的依靠。」

「信心、毅力,是轉敗為勝的營養。」獲頒聘書林宏弦表示,「過去常接到警局法院傳票,接過無數張監獄給我的假釋證明。感謝嘉義監獄對我的肯定,這是一份榮譽,除了感謝家人對我的不離不棄,更感謝十三年來,深受佛光山的提攜與大眾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