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浴佛祈福謝母恩 彰化耆老增福慧
2019 /05 /03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緬懷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並感念父母養育恩情,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聯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一、西二及福大分會,5月2日下午前往彰化市慈惠老人養護中心,舉辦「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 浴佛祈福謝母恩」活動,佛光人推著「雲水浴佛車」,踏遍六層樓各病房,方便100多名員工及身體不適或躺臥病床的老菩薩浴佛滌心,同霑法益、增福修慧,身體力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給」的理念,實踐「三好、四給」的人間佛教精神。

「讓我與您的佛心相應,多行利生之事」,聯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戴登鐘主持起香儀式,領眾齊誦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佛光人在梵音聲中引導坐在輪椅上的老菩薩浴佛滌心。戴監事表示,「您、我雖然不相識,卻因佛陀讓我們緣聚一堂,藉由外在浴佛儀式,關照自我內心,除去累世塵垢,遠離無明煩惱。」

慈惠老人養護中心行政主任引導「雲水浴佛車」,逐層逐房提供服務,貼心地與佛光人握著長輩的手腕,協助其浴佛。孫𥣞箮指出,感恩福山寺佛光人發心行願,連續九年在佛誕節前夕到慈惠舉辦浴佛,淨化身、口、意,讓長輩有機會親近人間佛教,領悟佛陀慈悲。

「感謝佛光人帶來歡喜與祝福,祈願浴佛功德能離苦難、得快樂」,雙眼失明的章萬呈老菩薩,在孫主任的牽引下順利完成浴佛,雙手捧著佛光人贈與的「佛誕餅」及「大悲咒水」感動地說。懷孕八個月的護理師蔡于嘉在浴佛淨心後開朗地述說,虔誠向慈悲的佛陀祈求佛恩加被,生產順利、寶寶健康,家庭和諧、平安吉祥。

圖說:佛光人與孫𥣞箮主任(右)引導老菩薩浴佛滌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蘇莉萍 高雄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尼泊爾傳真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