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情 228愛心捐血
2019 /03 /01  人間社記者 辛瀚 高雄大樹報導
 
 
228連續假日第一天,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和國際佛光會大樹第一、第二分會,在佛陀紀念館舉辦一天有意義的捐血活動,共有善心人士捐出117袋熱血,捐血活動歡喜圓滿。

早上10點捐血車抵達,開始有熱心民眾挽袖,下午人潮更多。每位熱心捐血的人走下捐血車後,一旁服務的佛光會員即送上一瓶葡萄汁和一張「捐血麵包兌換券」,此麵包即是大慈育幼院的可口香椿起司土司一條。

蔡孟宏已捐血達150次,梁義鎮近100次。另有一戶家人上山賞燈,看見捐血車即停下來,一家人耐心等待完成捐血工作。爸爸表示,吃全素後才開始發心捐血,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自己每年捐3次、達1500cc。一旁的捐血車員工表示,1500cc已是男性一年捐血健康的標準。這位爸爸歡喜地說,他和家人日後會持續的捐下去。

遊覽車司機黄騰發看見捐血車即上前參與,他表示,捐血對身體好,又可幫助別人,自己已捐37次,每次皆是500cc,感覺自己身體更健康輕安。

醫護人員曾小姐分享,捐血可增加體內新陳代謝,每年固定捐血是會幫助血液流動順暢,身體更長壽健康。感謝幫忙成就的佛光會義工,及在五十齋攤位前熱情廣播的徐英桂老師,讓活動更加圓滿。

圖說:信眾監院室監院覺海法師(右5)與慈悲基金會、佛光會歡喜合影。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01 人間社記者清淨 泰山報導
2013 /03 /01 【人間社記者李明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