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偏鄉雲水義診 綻放愛心播種「三好、四給」善緣
2018 /08 /27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嘉義溪口報導
 
 
不畏中南部地區,連日豪大雨,8月26日清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帶領台中市友愛隊員15人,會合嘉義大林地區義工,前往溪口鄉柴林村,進行雲水義診、義剪,有居民140人参加。

大林講堂監院覺舜法師表示,感謝柴林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崑成,多年來熱心公益、熱忱關懷村民。舊社區房舍已重新整修完成,具有硬體設備功能,大林講堂希望能投入精神層面的修持,計畫每月開設念佛、紓壓放鬆禪修、素食料理等課程,期望附近的柴林、三和、明和、明華等社區,人人都能親近佛教,以正確的信仰,帶給民眾身心健康快樂。

王崑成說,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大林講堂提供醫護人員及義工群,為民眾健康把關,活動結束後,歡迎參觀本社區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

陳碧月表示,義工深入偏鄉進行雲水義診義剪,希望帶給當地居民健康快樂與容光煥發。感謝王崑成及隊長郭翠倫努力促成此次活動,散播佛光山行「三好、四給」的善緣種子。

有許多80餘歲的長者身體硬朗,獨自徒步或騎自行車前來看診。王崑成的父親是86歲長者,由菲律賓籍乾女兒、女婿陪同來看診,看到這麼多村民響應這次活動,臉上堆滿笑容。75歲神清氣爽的張先生笑著說,最好每個月都能舉辦一次。佛光青年張益志說,他們3人是跟隨郭翠倫來此學習當義工的。

當地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老師陳靜玉,曾在104年加入台中區雲水醫療團隊,得悉今天慈悲基金會有雲水義診,特地帶三位高年級學生來實習,感受做義工的技巧與樂趣。

圖說:兩位內科中醫師認真把脈問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8 /27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