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分監孝親報恩法會 開啟愛與感恩心
2018 /08 /17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山上報導
 
 
農曆7月是佛門的吉祥、歡喜月,也是修福報、感恩、報恩的孝道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8月15日於明德佛堂舉辦「107年孝親報恩法會」,禮請財團法人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會慧清法師主法,帶領教誨師林文龍、蔡麗娟及近70名同學一起諷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恭讀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藉由誦經喚起內心的愛與感恩,將功德回向父母親恩,表達為人子之孝思。

與會者有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慈悲基金會滿航法師、妙暢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及佛光山社輔布教師等共結法緣。

依來法師開示時提到,《父母恩重難報經》是佛教的孝經,佛陀曾為父擔棺、為母說法,示現為人子應盡的孝道。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因無法救拔落入餓鬼道的母親,請示佛陀,於農曆7月15日供養結夏安居修行有證的出家人,仗十方眾僧威神之力使母親救度、解脫,這也是供僧法會的由來。

「烏鴉還知反哺,羔羊尚且跪乳」,依來法師表示,農曆7月是特殊的孝道月,也是感恩做功德的好時機,在誦經當下超度祖先,也超度自己得大光明、大智慧、大慈悲。佛門重懺悔,懺悔能帶給人生有重來的機會,期勉同學力行「三好」清淨身心,平常多念佛與佛感應道交,開啟心中的愛與感恩,伸出友誼之手幫助別人,說好話讚美他人,心存正念,他日走出明德大門,人生充滿希望、光明。

林文龍鼓勵同學,來這裡就是要尋求改變,所以因緣很重要,法會是找到改變契機的動力。感謝佛光山法師及老師們的引導、陪伴,希望同學能戒毒成功。

贊普台由社輔布教師與同學合力布置,擺滿豐盛的供品及色香味具全的供菜,由滿航法師、妙暢法師帶領大眾依贊普儀軌進行。

圖說:107年明德戒治分監孝道月報恩法會,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蒞臨開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