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學會考 「桀驁不馴逆風少年」重新估定生命價值
2018 /08 /18  人間社記者 陳孝芸 新竹縣報導
 
 
為讓「桀驁不馴逆風少年」重新估定生命價值,從「心」出發,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17日於誠正中學舉行「2018年佛光山佛學會考」,全校有五分之一同學參加,共50餘人應考,分成三個試場,由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涂順龍率領六位佈教師同步進行監考。

「自創校以來,每年都參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佛學會考,希望藉佛力加持,使有緣孩子內心能獲得平靜,在準備會考中,學會獲得必須努力。」誠正中學訓育組長江仲敏表示,並感謝佛光山佈教師不辭辛勞多年參與教化。

「佛學會考不是要考倒人,除了背誦《心經》外,只要各位用「心」檢討做人根本道理,必找得到答案。」涂順龍除講述考試規則,並勉勵考生平常心應考。有的考生胸有成竹振筆疾書,有人謹慎答題堅持到底。最後帶領考生,恭讀星雲大師〈佛學會考祈願文〉,在一片莊嚴肅穆當中結束會考。

「不要被貪欲控制,要懂得克制,不可歧視別人,要平等對待。」考生A敘述準備會考過程中,見到佛陀對他說了這些話,因此他學會控制自己情緒,不再對人動粗。考生B也領悟「成就非一蹴可及,需要長時間下功夫,才能慢慢的累積實力」。其他考生也紛紛表示,學佛後讓他們懂得尊重、包容、換位思維、少起瞋心。

「常聽孩子表示,過去是很衝動的,現在較能克制自己」佈教師黃念清,很高興談到,教化非一時而是一世。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17日於誠正中學舉行「2018年佛光山佛學會考」,圖為第二考場。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8 /18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烏來報導
2015 /08 /18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