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分監皈依 邁向正確的彼岸
2016 /10 /19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山上報導
 
 
「如果早十年接觸佛教,就不會浪費這10年光陰了!」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10月17日舉辦「甘露灌頂皈依典禮」,收容人虔誠禮敬三寶,並感慨沒有早點接觸佛教。

皈依典禮由佛光山慈善院與明德戒治分監聯合主辦,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佛教班54位收容人發心皈依,監長陳隆杰、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慧慈寺法師及分監義工老師全程觀禮祝福。慧倫法師表示:「皈依三寶,心中有佛法僧就有力量,生活中要繼續在佛道上用功,不論參加共修、課程、個人定課,所作一切,都是處理內心世間,往內觀照的開始。」

來到分監佛教班6個月的柯姓收容人內心激動,他表示喜歡閱讀金剛經,看了許多不同版本的註解,星雲大師的《金剛經講話》善用譬喻,讓他更能理解。他感慨太晚與佛陀認識,今天皈依典禮內心很激動,誠心誠意發願要與人結好緣。也感恩佛光山的義工老師們教導,整個人身心都已轉變,現在對人互動更柔軟,並著重改變自我。

曾經從事小吃業的湯姓收容人分享,皈依就像一條船,可以載著脫離毒海、苦海,到達對的彼岸。來到佛教班之後,才知道佛教、學佛的好處,善知識帶來許多新觀念,引領大家走向另一個思考的方向,因為有這樣的善因緣,讓生命有所改善。

皈依典禮圓滿,慧倫法師祝福大家福慧增長,要安定內心、珍惜因緣,佛道上不斷精進,勉勵同學發起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佛教講緣起法,今日皈依,開啟未來無量無邊的因緣,生活中要先廣結善緣、多服務大眾,培植菩提幼苗日漸茁壯,成為大樹根深就有力量。

圖說: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10月17日,舉辦「甘露灌頂皈依典禮」,由佛光山慈善院與明德戒治分監聯合主辦,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佛教班54位收容人發心皈依,監長陳隆杰、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慧慈寺法師及分監義工老師全程參與觀禮禮祝福。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19 定沛
2018 /10 /19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1 /10 /1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