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蘭陽仁愛之家吳惠美 推展社會教育獲政府表揚
2016 /09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9月25日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表揚「家庭教育績優學校、績優人員」、「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及個人」暨「導護金安獎、績優校園愛心志工」頒獎典禮,以肯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而推展社會教育有功獲獎名單中,有一位受表揚者的單位相當特別,她是來自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的社工吳惠美。

蘭陽仁愛之家遵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教要走出去」的理念,除了照顧院內老人外,也投入許多資源到社區,吳惠美自民國95年至今,承辦了急難救助、社區文康活動巡迴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社區老人日托站等業務。她表示,當年看到法師為了辦長輩夏令營費盡心思,讓她深受感動,也體會到照顧長輩,不應該只保障食衣住行無虞,創新才能走得更久遠,社會教育就是要傳遞新觀念,讓長輩及民眾有機會學習新知,重新再與社會產生連結;此次獲表揚,不只是給她個人,也是給仁愛之家肯定,未來除持續服務各社區之外,也要開始培養當地人才,唯有社區民眾自己站出來,有能力的人回饋給其他需要的人,才能永續經營。

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蘭陽仁愛之家秉持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慈善,就是弘法,救濟人心才是的最大的慈善」的理念,長期至社區服務,吳惠美功不可沒,她的專業和熱忱感動了許多義工及長輩,獲表揚是實至名歸,相信未來她定會不負此次給予的肯定與鼓勵,將繼續協助仁愛之家推展社會教育,服務更多民眾。

圖說:宜蘭縣長林聰賢與獲獎人員合影。 人間社記者吳冠穎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9 /26 人間社記者蔡明擇 三重報導
2013 /09 /26 【人間社記者 平路 桃園報導】
2018 /09 /26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