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重陽敬老 楊麗華主講行三好健康沒煩惱
2016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南屏別院、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龍華三會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傳統美德,帶著星雲大師關心長者身口意的祝福,9月26日前往高雄榮譽國民之家,舉辦佛光有愛重陽敬老「經絡保健講座暨義剪」與會逾百位長者與郭豫臨副主任,早已歡欣鼓舞地等待佛光人的到來,近兩個小時,在佛光人楊麗華中醫學博士精湛演說、唱人間音緣歌聲中,不但了解自我保健知識,又能剪出一頭清爽的髮型,歡喜氣息彌漫整個園區。

佛光會龍華三會啟動行三好健康更美好的重陽佳節系列活動,在淑英會長及3位督導、會員近20人參與中,一早劃破沉靜的榮民之家,長輩們不斷揮動四肢,歡欣地跟著音樂律動。榮家的婷婷說:「謝謝您們、謝謝佛光山,一定要再來喔!」

楊麗華將以最簡易的口訣說明「經絡保健操」,勉勵長者天天行三好、自己要顧好、經絡保健不能少;每天輕敲百會防止老,按按肚腹很重要。另此外,他叮嚀大家顧好自己,就是為社會盡一點責任,也是一項重要的功德。

榮民之家副主任郭豫臨看見佛光會為長者帶來壽桃與大悲咒水,感動的說:「這是一個無畏施、發大心的團隊,運用大悲心的具體行動來關照人間需求、帶動人間和諧,感謝佛光山與佛光會員。」現場留下滿滿的溫馨與祝福。

圖說:楊麗華老師帶動長者一起完成「經絡保健操」。 圖/龍華三會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有順 屏東東港報導】
2018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報導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