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贈餐券 苗栗偏鄉孩童有熱食啦
2016 /09 /06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苗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05年持續關懷苗栗縣弱勢家庭,與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弱勢家戶熱食計畫,贈券活動9月6日在縣政府舉辦,由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致贈80萬餐券,苗栗縣政府由縣長徐耀昌代表接受,縣長也回贈感謝狀。

縣長徐耀昌表示,此計畫邁入第二年,今年受贈學生人數比去年來的多,共有1萬4000餘位學生受惠,這些學生分布在縣內各偏鄉學校,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讓苗栗弱勢家庭的孩子得到完善的三餐照顧。也感謝國際佛光會頭份分會督導、前議長饒鴻奇的引薦,這些熱食券適時彌補家長的遺憾。

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將「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心願轉化成熱食計畫的餐券,送到低收入戶弱勢家庭的小孩身上,讓生活得到安心後,就有能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與目標。佛光人拋磚引玉,希望喚起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提到三好校園活動,依來法師說,目前全國有200多所學校報名參加,在此邀請現場與會校長也能一同推動三好校園,讓學生不但在日常生活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進而做到「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精神,做個善美、品德增上的好國民。

今日參加贈券活動人員,尚有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火欽、受贈學校士林國小等9所學校,以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夏威夷佛光山住持依宏法師、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及頭份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一同見證充滿溫馨、有情的贈券記者會。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前排中)將八十萬的餐券致贈給苗栗縣政府,由縣長徐耀昌(左四)代表接受。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2017 /09 /06 人間福報記者 李祖翔新北報導
2020 /09 /06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 板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