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南少觀所佛學會考 改變未來因緣
2016 /05 /28  人間社記者 劉妙秋 台南報導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佛光山慈悲基金會5月27日在台南少年觀護所舉辦「第4屆佛學會考」,共有23位學生應考。入所月餘的學生一取得題庫就天天背閱;有的學生因入所的時間短暫,以有限時間的背誦,但是都藉此次會考而有接觸佛法的因緣。

考試前,慈悲基金會滿度法師先說明考試規則,接著告訴應考學生,佛學會考目的是讓大家的心可以沉澱,也為了瞭解大家上佛學品格教育是否融會貫通,更要讓同學們檢視書本知識對自己的意義。勉勵與試者當成一次學習經驗,以平常心應考。

學生俯首作答時,聽著心定和尚唱誦的「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助安定心念。滿度法師以及協助監考的佛光山南台別院教師分會督導歐陽馨,也為有疑問的同學釋疑,幫助了解句意,在獲得解答後,同學青澀的臉龐即刻露出豁然開朗微笑。

滿度法師再次鼓勵大家,要為自己定下繼續求學的目標,藉佛學會考的因緣成就人生未來發展,讓剎那成永恆。也以宗教品格課程,多具教誨、警醒、循循善誘之義,如能從其中獲得一、二句攝受的要義,自覺覺他就能受益良多。

會考結束時,目前高職休學中的楊同學說,取得題庫後,雖然對其中的詞句似懂非懂,還是每天認真地背誦,甚至手抄了一次,就是以應考滿分為自我期許。在書寫考題時,師父及義工老師協助解釋題意,對不懂的佛學用語有更進一層的認識。這次認真閱讀參加考試的過程,有再回校讀書的動機,希望回校完成學業再學習一技之長,做為自我改變的目標。

圖說:滿度法師及協助監考的佛光山南台別院教師分會督導歐陽馨,為有疑問的同學釋疑,幫助了解句意。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8 人間社記者李郁君 台南報導
2013 /05 /28 【人間社記者 林柏安南投報導】
2014 /05 /28 【人間社記者 吳銘澤 宜蘭報導】
2015 /05 /2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南澳報導
2018 /05 /28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高雄報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