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北看守所佛學會考 基督徒也應試
2016 /05 /27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土城報導
 
 
「老師!我很認真寫,手都流汗了!」、「我是基督徒不會默背心經,這題不會寫怎麼辦?」、「不會寫的字可以注音嗎?」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協辦的「2016年矯正機關第四屆佛學會考」,5月25、26日分別在台北看守所才藝教室及戒毒班教室舉行。

該活動原有44位報考,第一天28位應試,翌日戒毒班16人報名,花燈組及戒酒班6位收容人,聽到有佛學會考時,臨陣磨槍也要應試,增至50人作答。有的埋首思索答案;有的胸有成竹,振筆疾書,想要拿高分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首日輔導科長李家銘,陪同板橋講堂監寺永恭法師前往考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他致詞時表示,希望收容人透過佛學會考多了解佛法,藉此機會增長智慧,繼之依循法義,為自己人生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永恭法師開示,人生的經歷就像一本書,對於收容人自願報名及平時閱讀佛法書籍,從中找到人生答案,表示讚賞。他指出會考也是一種學習,從中了解佛法、融入生活,能讓學習效果更大。法師進一步表示,佛法如醫生給藥,應病所需。學習佛法,藉由廣讀佛學為人生帶來啟示,讓生命保持平衡,是心智的綜合維他命。並祝福他們都能樂在學習。

沒看過題庫怎敢臨時參加呢?花燈組葉姓收容人說,曾在宜蘭監獄接觸佛法,進而三皈五戒、參加2次會考,對此次題目覺得還好,不會很困難,應該可拿到70分。另一位張性姓收容人則認為,參加考試可以更深入了解佛法,進一步認識星雲大師及佛光山。對自己今天的應考表現如何?他笑說,盡力而為,因為閱讀時間不多,但知道大師從身口意教導行三好,多做善事,把佛法應用在生活中。只是怕分數太低,就太對不起老師了。

值得一提的是,戒毒班翟同學是基督徒,不會背心經,但還是非常喜歡了解不同宗教教義,直說:「考題真的很深奧,更想要探討了解,分數也許不理想卻值得!」

圖說: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協辦的「2016年矯正機關第四屆佛學會考」5月25在台北看守所才藝教室舉行。同學認真地埋首作答。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7 /05 /27 人間社記者 林美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