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法寶節 幼童軍真情流露 安養院長者樂開懷
2011 /01 /09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 新營報導
 
 
  新營佛光幼童軍小狼、小蛙近20人在團長李美慧、副團長翁文志、輔導老師張秀憐引導下,於9日星期假日上午舉行團活動,分別到新營火車站,和南來北往的外出人,及新營區欣園安養院,和孤獨的長者結善緣。

  佛光小童軍在李美慧率領下,到達欣園安養院,這群可愛的小天使,進了門直呼「阿公,吉祥」、「阿嬤,吉祥!」,立刻捧上熱呼呼的臘八粥,並拿起湯匙細心餵食,還輪流按摩、搥背,唱歌祝福,天真無邪的笑靨,卸下了長者深鎖的心靈枷鎖,懂事善解人意的舉止,深深擄獲長者的心,他們不禁又摟又抱,激發了「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大愛,短暫的天倫樂,溫暖了長者久蟄深情。

  翁文志帶領的幼童軍,在新營火車站候車室,又是隊呼、又是表演,旅客們駐足觀賞,帶給他們許多肯定和鼓勵,接著有的致贈星雲大師「巧智慧心」墨寶春聯,有的遞上大師致「護法朋友的一封信」、有的雙手奉上紙碗「臘八粥」和穿流不息的過客結善緣,為寒冷的冬天平添幾許溫暖,也給日行一善的童軍無限鼓勵。

圖說:新營佛光幼童軍,懂事善解人意的舉止,深深擄獲長者的心,他們不禁又摟又抱,短暫的天倫樂,溫暖了長者久蟄深情。 人間社記者 蘇清文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09 人間社記者蔡明擇 三重報導
2011 /01 /09 人間社記者詹美玲 沙巴亞庇報導
2018 /01 /09 人間社記者 黃惠雯 竹南報導
2019 /01 /0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2024 /01 /09 人間社 李旗美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