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金光明寺新春平安燈 寒冬送暖情
2016 /02 /09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葉荷 新北市報導
 
 
低溫冷冽空氣中,散播溫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佛光山金光明寺2月7日舉辦「2016年新春平安燈會暨寒冬送暖活動」,共有500福田戶及各界近千人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董事羅李阿昭、執行長朱唐妹、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行政院顧問謝立功、國立中央大學教授洪蘭、立法委員吳琪銘、三峽區區長陳健民、三峽、樹林、鶯歌30位里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石澄清、理事陳滿麗以及知名藝人王彩樺等共同為平安燈會啟燈。

金光明寺籠照在色彩繽紛,造形喜氣洋溢的花燈中,透露新春即將來臨的氣息,大殿東西單放滿一袋袋致贈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以及社會邊緣人的暖被。活動在祥獅獻瑞中展開新春平安燈點燈儀式,舞獅、布偶引導大家從山門經過成佛大道,進入大雄寶殿。

住持覺培法師開示,近來天氣雖然寒泠,但是感到台灣處處都有溫暖,過年前夕,以最短時間籌劃寒冬送暖活動,以傳達心意。依不同年齡層次規劃課程,例如課後輔導、長者學院,還有雲水書車服務18所偏鄉學校;金光明寺是學校化的寺廟,也是大家的慧命之家,在這裡點燃每一個人的心燈,希望大家將光明帶回家。在感到溫暖幸福之際更要想到,南台灣發生強震災情,我們要心存關懷,讓台灣越來越溫暖,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長期的關懷社會,溫暖民眾的心,我是滿心歡喜的參加」,張錦麗表示,在寒冬送暖活動中,可體會現場民眾不只是拿禮物,也讓弱勢者提升心靈,打開心燈,啟發智慧,無論物質與精神都得到幫助。

代表捐贈18所偏鄉學校新書之後,洪蘭表示,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得到自我形象好的言詞,大腦可分泌快樂的賀爾蒙。教育可消除貧窮,透過閱讀文字可傳承智慧,例如1927年林白第一次飛越大西洋,到了1969年阿姆斯莊登陸月球,短短42年間,完成這項壯舉乃拜閱讀能力所賜。

吳琪銘表示,在歲末之際,覺培法師帶領大家做好事,幫助社會,溫暖人心,也點光明燈,祈求大家平安。

佛光山日本總住持滿潤法師說道,本身是台南人,今天發生的強震災害,根據報導已有100多人住進南台別院,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台灣人很溫暖。而寺院是為大眾開的,要常來拜佛祖,有事也可向佛祖說,得到佛祖的庇佑。

此次關懷活動除了500福田戶,結緣單位尚有名恩療養院70份的毛毯及700公斤食用油、新北市社會局遊民收容所150條、恩友中心毛毯50條。法師與貴賓分送2000元紅包給福田戶後,由覺培法師引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南台灣地震祈願文〉圓滿活動。

圖說:現場贈送每個福田戶毛毯、米、油,法師與貴賓分送每份2000元紅包給500福田戶。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9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 新店報導
2018 /02 /09 人間社記者 駱儷、簡美換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