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三好助學金 嘉惠莘莘學子
2018 /05 /27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大樹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2018年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5月26日於佛光山寺東禪樓舉行,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五縣市國中、高中學生共83名獲獎,其中56人由家屬和義工陪同出席,共享受獎殊榮。

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講述星雲大師幼年的清貧生活到23歲來台的一無所有,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念,給人歡喜、為人服務、與人結緣,經營勤奮的人生,到今天人間佛教300多個道場遍布五大洲。依來法師期許學子,藉此三好助學金的因緣,鼓舞自己,開啟生命的大道,奮勇往前,並以行三好昇華自我的品德。

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分享從小拿獎學金長大的求學生涯,感謝一路上有人支持他的成長。「英雄不怕出身低」,每個人的尊貴與否,在於自己的努力與發心,並以星雲大師普門大開的志向與氣宇勉勵壆生。最後,法師幽默的送給同學2千萬:千萬記得做自己的貴人;千萬記得自己有能力時,做別人的貴人。

靜宜大學社工及兒少學系學生王韻瑩,來自馬來西亞,代表受獎同學發表感言,述說當年她的父親意外過世,頓失依怙,身為長女的她曾想退學負擔家計,感謝老師的協助,透由管道,獲得助學金,牽起了與佛光山的緣分。完成學業後,她會回饋需要幫助的人們。

受獎者分三梯次上台,由依來法師、妙南法師、滿航法師頒贈助學金。梯次間際,嘉義高工蕭宏佾、同德家商黃飛鴻、溪口國中洪元傑分別朗誦審核時所檢附的自創文章。

蕭宏佾於文中,敘述阿嬤養育他與弟弟的辛苦,並暢談國中、高中的求學心得,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懂得爭取好成績,申請獎學金或減免學雜費、午餐費等。他體認到「當別人有困難時,你願意出手相助,就可能改變了他的一生。」

黃飛鴻以「感恩的心」為題,此次再度領到獎助學金,感謝石孟娟老師、李梅阿姨,也感謝慈悲基金會持續的關懷、教練的栽培,更感謝父親的陪伴。他提及第一次拿到獎學金時,送給父親作禮物,父親激動得流下淚來,他允諾父親:「您期望我的事,我會以百分之百的態度去完成。」

洪元傑自訂題目「掌握生命的每一分鐘」,他認為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珍貴。在有限的生命哩,最想做的是陪伴家人、關心家人的健康,希望家人能舒適安穩的生活。雖然生命無常,要把握當下,把對的時間用在對的事情上。

在潘建州帶動〈奮起飛揚〉的歌聲中,與會學子高唱著「路不怕遠,只要有方向;路不怕難,只要夠堅強」,無比的信心與信念刻畫在每個人的臉上。

圖說: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五縣市國中、高中學生共83名獲獎,其中56人由家屬和義工陪同出席,共享受獎殊榮。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梁美圓 高雄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27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6 /05 /27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土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