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慟!5名勇消頭七法會
2018 /05 /06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中壢區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業工廠4月28日深夜惡火,消防局緊急派員到場救援,7位消防隊衝入火場與惡火搏鬥,大火無情吞噬5名消防員寶貴生命,包括帶隊小隊長游曜陽、李翰霖及3名隊員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不幸殉職,讓人聞之鼻酸。

5月5日於中壢區殯儀館御奠園,佛光山為英勇殉職消防弟兄舉辦頭七法會,由寶塔寺慧無法師主法。在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的帶領下,家屬依序入場,現場哀悽肅穆。

慧無法師為5名勇消開示《金剛經》與《阿彌陀經》法要,並宣講極樂世界的種種美妙,祈願英勇消防隊員放下世緣,往生淨土。

「安全救災是英雄本色,但犧牲絕不是宿命。」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針對這一場大火造成重大傷亡,要痛定思痛,包括搶救過程、現場重建,都以透明公開的方式進行調查與檢討,避免意外再度發生。鄭文燦特別感謝佛光山為往者舉辦法會,讓逝者能安息,撫慰眷屬及所有打火弟兄的心靈。

曾一起出生入死的打火弟兄前來致意,消防弟兄眼眶泛著淚水,氣氛哀戚,沉痛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隊員一起念經回向5位勇消,並祝福他們,一路好走。

現場尚有消防局長胡英達、民政局長林美香、社會局局長古梓龍、各區消防隊員及佛光人近350人共同參加。

圖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全程參加法會,願逝者能安息。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2017 /05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紋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