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梨山浴佛慶佛誕 義診義剪驗光配鏡
2018 /05 /01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梨山報導
 
 
4月29日上午,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國際佛光會梨山分會於高海拔梨山圓環舉行浴佛法會、義診、義剪;4月28到29日在台中巿立梨山國中小為學童驗光配眼鏡,嘉惠學童。近150人來浴佛,與佛祖結下善因好緣。

浴佛祈福法會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佛光會中華總會輔導法師知徹法師等帶領民眾誦經浴佛。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感謝大家不畏長途奔波來梨山,舉行浴佛法會及義診義剪活動,恭祝佛誕節及母親節,並為當地居民的健康把關,做義診服務與正確的衛教知識宣導,讓當地居民都能更重視自己的健康。陳碧月勉勵大眾要用慈悲心、歡喜心去服務大眾,廣行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散播善因緣的種子,培植福田。

不只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到梨山國中小駐校服務,慈悲基金會亦安排視光師及屏東縣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芳源,為學童驗光配鏡,近50位學童配上眼鏡,改善視力,學童都很歡喜。

「很感激佛光山雲水書坊上梨山服務,拉拔偏鄉教育,照顧莘莘學子。每月定期到校展豐富且多元的書籍,激勵學生閱讀興趣。」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表示,該校學生人數包含國小124人,國中73人,幼兒園近40人。由於山上的物質、教育等資源較為匱乏,很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每月定期到學校服務,並定期安排優質視光師到該校為學童作視力健康檢查,為他們配戴眼鏡,讓學童開心,家長感動又感恩。

如有狀況者,即通知家長撥空帶學童到醫療院所接受複檢與診治,以收預防重於治療的功能,對視力的保健有很大的助力。

「能夠以行動付出來貢獻自己的專長,傳授當地民眾如何作好醫療保健、伸展運動,及健康知識,幫助他們減少病痛,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第一次上來梨山義診的醫療團隊─嘉義衛福部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醫師開心表示,義診活動,可以幫助很多人,讓愛的能量展現,溫暖人心,也為他們帶來光明的希望。

圖說: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頒發感謝獎狀給國際佛光會梨山分會,會長吳國寶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5 /01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員林報導】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蘇莉萍 宜興報導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報導報導
2015 /05 /01 作者: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2015 /05 /01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 傳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