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大佛分身安座高雄戒治所 庇照收容人
2018 /03 /24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燕巢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所長黃金章,為莊嚴佛堂,接引收容人與佛接心,得佛攝受,極度希求佛陀聖座。3月23日,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行「佛光大佛分身安座典禮」,將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與夫人蘇素賢迎請的佛光大佛分身安座戒治所佛堂,令收容人蒙受佛陀的光明與智慧。

黃金章帶領輔導科行政人員及收容人代表,參與千載一時的殊勝際會,他致詞表示,宗教的力量無遠弗屆,也唯有佛法才能引導吸毒者對治毒魔,掙脫毒品的束縛。他勉勵收容人每日都安排時間,在佛堂或誦經、念佛,或禪坐、冥思,再透由法師與社輔布教師的宗教課程,增強抵抗力和意志力。踏出戒治所後,能以健康的心靈,面對更多、更嚴苛的考驗。

安座典禮由佛光山都監院書記慧宜法師主法,並開示。法師次第的宣說佛光大佛的緣起、「2016大佛分香到我家」的活動,因而佛光大佛的分身能在戒治所放光。他以唐代趙州禪師上堂開示的偈頌「金佛不度爐,木佛不度火,泥佛不度水,真佛內裡坐。」敦勉眾人,誠心誠意供養諸佛菩薩,懺悔罪業,發願做更好的人,佛陀就住在你心中。

星雲大師將毒品列入五戒當中,因它會擾亂、危害心志。慧宜法師繼而喚起大眾正知正見,若希冀生活平順,抄經、念佛外,可閱讀佛經或星雲大師著作,藉佛法調整身心,清淨內心,將擁有如佛陀般的吉祥、快樂。

仰望佛陀俯視芸芸眾生的慈眼、撫慰有情眾生心靈的慈顏、上求佛法下化眾生的蓮花指,但見有人噙著淚水,有人喃喃低語。誠摯的神情閃現,見佛吉祥、為生命找到歸依處的喜悅,不言而喻。典禮圓滿後,在連綿不斷的佛號中,慧宜法師為戒治所灑淨。

值得一提的是,陳順章伉儷曾發下願心,凡欲供奉佛陀聖像的監所,他倆將義不容辭的結緣。見及他們的懿行,讓人提振心念,效法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無盡慈悲,油然而生。

圖說:收容人代表,參與千載一時「佛光大佛分身安座典禮」的殊勝際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24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台中報導
2011 /03 /24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 大林報導
2017 /03 /24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山上報導
2018 /03 /2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大甲報導
2019 /03 /2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