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愛寒冬送暖 大慈佛社關懷安康社區
2016 /01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文山報導
 
 
大陸冷氣團連日侵襲台灣,從北到南各地山區皆從綠地變成白頭,在冷颼颼的天氣裡,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大慈佛社、國際佛光會文山第一、二、三分會等佛光人,1月29日上午會同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人員,特別舉辦「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活動,到安康社區贈送燕麥片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

安康社區興建於1970年代,有1024戶,是台北市第一批也是規模最大的平價住宅。社區歷經近45年後,硬體設施呈現落後與老舊狀態,目前約有800多戶、2500多人居住。根據台北市社會局100年度資料顯示,社區人口組成大多為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家庭,其中有許多包括大陸與外國嫁來台灣的異國婚姻家庭,非常需要社會救濟幫助。

住在安康社區附近的國際佛光會文山第三分會會長羅素真表示,安康社區有種特別的冷寂氛圍,到處都是灰白色調,社區很多空間顯然沒有住人,不是窗子破了就是牆壁坍塌殘缺。政府安置許多弱勢團體或家庭到這裡居住,平常路人不太走進社區,此處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

「人間佛教就是走進人間,別人不願意進去的地方,佛光山更要前去關懷。」佛光山大慈佛社監寺妙殷法師表示,當她得知安康社區有很多獨居老人居住,連日的寒流侵襲,造成不少老人凍斃,讓她非常不捨。因此趕緊聯絡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召集文山區佛光人,在年關前將物資送往安康社區,贈送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妙殷法師說,總計送出物資給85戶登記有案的弱勢家庭、長者,期望這項拋磚引玉的活動,能夠吸引更多善心團體一起投入對安康社區弱勢家庭的關懷。

手腕骨裂還在復原的佛光人方宇仁說:「跟手腕的傷比起來,安康社區的老人與弱勢家庭,更應該被照顧關懷。」他不顧手傷尚未復原,聽說要送物資給需要照顧的人,便奮不顧身主動參與協助搬運物資。這份精神讓一同參與的佛光人紛紛豎起大拇指按「讚」。

圖說:大慈佛社監寺妙殷法師(右一)召集文山區佛光人,趕緊在年關前將物資送往安康社區,贈送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謝梅玉 大樹報導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淨意 燕巢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21 /01 /29 人間社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