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惠中寺寒冬送暖 福田戶找回正向力量
2018 /01 /21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0日在惠中寺共同舉辦「2018年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活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蒞臨會場,發放物資及關懷金給福田戶,並舉辦義診、義剪及現場揮毫寫春聯等活動。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時,高度肯定惠中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贊助的慈善團體,為了讓活動順利圓滿,大家出錢、出力,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惠中寺是台中市政府的好伙伴、好鄰居,臘八粥不只好吃,也溫暖每個人的心」,社會局局長呂建德表示。民政局局長周永鴻則強調,自幼即是清寒學生,長期受到各界幫助,才能順利完成學業、才有今天的成就,來參加寒冬送暖活動,不只代表民政局,也代表自己感恩回饋的心意。

依來法師形容每位貴賓的致詞勉勵是「海會雲來集」,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無非就是要帶給大家溫馨、溫暖,希望大家都來行三好、五和,藉此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祈求心的安定,讓自己心安法樂,同時指出,贈送生活必需品是有形的,大家需要的不見得是物資,而是尊重,期望在法寶節這一天,點亮人人心中的光明,重新找回站起來面對社會的力量。

長期參與佛光山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的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出錢又出力。福壽實業採購經理林冠判指出,公司志願參與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的義工,一年比一年多,今天亦率領基層重要幹部36人前來,並協助發放物資。林冠判説,福壽實業日後將持續秉持公司創辦人洪不「取之社會,回饋鄉里」的精神理念,提供社會急難救助、清寒獎學金及寒冬送暖等活動物資。

值得一提的是,佛光山惠中寺今年特別邀請到徐松森、胡隨馨、游英元、蔡崇三與劉喜闊五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送民眾,民眾不僅能欣賞到老師運筆的功力,也可以帶回一幅春聯回家除舊佈新、增添年節喜氣,大家都非常開心。書法是中華傳統藝術,貼春聯更是過年必備的應景習俗,春聯上書寫的文字,代表民眾對來年的祈願,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為民眾開啟嶄新、充滿希望的一年,也祝福民眾都能「忠義傳家」,萬事順心、如意。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會後表示,佛光山惠中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來關懷弱勢、回饋社會不遺餘力,自2010年開辦寒冬送暖活動以來,迄今已連續8年。在全體佛光人努力下,受到幫助的福田戶逐年增加,目前有12個行政區域、650個福田戶的清寒低收入戶與弱勢家庭受惠,活動皆趕在農曆年前,結合社區資源,透過分區訪視,捐贈物資及關懷金給大台中地區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使每位福田戶都能收到滿滿的溫情,提早感受過年歡慶的喜悅。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蒞臨會場,發放物資及關懷金給福田戶,並舉辦義診、義剪及現場揮毫寫春聯等活動。 人間社記者郭子洋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