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捐資興學 嘉惠學子
2017 /11 /27  人間社記者 黃惠雯 苗栗報導
 
 
社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1月27日上午於苗栗縣縣政府舉行捐贈偏鄉地區學校教學設備儀式,由苗栗縣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

受贈學校南庄國中、田美國小及東河國小,分別以小提琴四重奏、客家說唱表演、賽夏族鼓樂表演來表達感謝之意。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指出,透過學生的表演,可以看出苗栗人文薈萃,山明水秀,擁有多元文化。

依來法師說,學生的純真和潛力是需要靠引導和開發的。給他麵包,不如教他烤麵包;給他一條魚,不如教他釣魚。技術是教育、是文化,唯有文化教育,才能給孩子未來的希望,捐資興學是讓孩子有個好環境,學習待人處事,學習勤奮、慈悲、感恩的愛心。

徐縣長感謝慈悲基金會對偏鄉南庄孩子們的照顧,補助80萬元改善學校的教學環境及增購硬體設施,充份發揮慈悲大愛的精神,讓孩子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同時倡導「為善最樂」的精神,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能讓更多人響應,加入贊助公益。

此外,佛光山宏法社亦持續實踐善行,慈心關懷當地,預計2018年1月7日上午在竹南運動公園舉辦「2018慶祝法寶節-佛光山三好園遊會暨寒冬送暖」,當日活動包含臘八粥分享、寒冬送暖、慈善健康檢測、益智遊戲、園遊會、義剪及敲響愛心鑼等,期望歲末寒冬之際,散播「善」的種子,將愛心傳播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激發向善的正面思維,促進安定與和諧,使社會充滿愛的溫暖。

與會來賓有依來法師、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佛光山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監寺有眾法師、佛光山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滿日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張清川、桃竹苗區副會長林依潔及頭份區督導委員會督導、會長等,一同參與捐贈儀式鼓舞偏鄉地區孩子,並透過記者發布會,宣導2018年1月7日慶祝法寶節的系列活動。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補助80萬元,為苗栗南庄地區學校添購教學設備。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11 /27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