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霸王寒流襲台 中區慈悲基金會送暖
2016 /01 /25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台中報導
 
 
霸王寒流襲台,各地創入冬以來最低溫,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4日至人安、創世、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平安站,捐贈毛毯、寒衣物及暖暖包等禦寒物品,讓街友免受寒凍之苦。

這波寒流來襲,全台多處傳出雪訊,台中市氣溫也僅有3度,佛光山慈善院擔心街友凍著了,24日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顧問江進助代表,將10條毛毯、520個暖暖包、保暖衣物及圍巾等送至專以收容街友為主的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

台中平安站站長林炫佑表示,平安站是收容能自理的街友及社會邊緣人,提供短期夜間住宿、供餐服務、沐浴盥洗、也提供日常用品,並做就業輔導、就醫協助及轉介、心靈關懷等,目前站內僅有24個床位。這波寒流來襲,站內人數暴增,因空間有限,多出的街友僅能打地舖,感謝佛光山即時伸出援手,讓站內的街友們在寒冬中,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溫暖。

圖說: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顧問江進助1月24日將10條毛毯、520個暖暖包、保暖衣物及圍巾等送至專以收容街友為主的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讓街友免受寒凍之苦。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林佳慧 龍潭報導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5 /01 /25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商裕永 集集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李蓉芳 台中大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