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均頭國中遊書展 沉浸智慧書海
2017 /11 /08  人間社記者 王惠珍 高雄大樹報導
 
 
在均頭中小學校長曾春榮的帶領與多位老師精心策劃下,今年突破過往校外教學行程,結合佛陀紀念館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覧會,11月8日前來參訪,從書卷中學習智慧,開拓不一樣的閲讀視野。

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於五觀堂為學生說明佛門禮儀及生活儀軌,並述說星雲大師生平事蹟,自幼失學、顛沛流離,雖無法上學讀書,卻發下宏願,要創立學校、建設寺院,讓人人有書念,能夠安頓身心。期許學子時時懷抱慈悲與感恩的心,感謝師長、感謝父母,以及身旁每個人的協助。

曾春榮校長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圖書禮卷,讓每個學生均能受惠,在國際書展上選購好書,增加均頭圖書館的藏書量,全校師生表達由衷謝意。並勉勵學生讀書習慣要從小培養,從書卷中學習智慧,培養良好人格。

曾校長也提及,惠中寺贈予校方一套《星雲大師全集》,學校特別設置專區,並規劃閱讀方式,讓學生有效率的閱覽《全集》,從中獲取經典的智慧。

一早便起程出發的均頭中小學學生,進入佛館觀賞星雲大師的硅像與一筆字展館時,掩蓋不住雀躍的心,齊聲向大師的法像道「吉祥」,歡喜向大師問安。

除了觀賞「小馬過河」動漫童話劇,在社團匯演節目時,均頭學生也為觀眾帶來「日日三好在心田,人人均能出頭天」,搭配肢體律動展演,並歌頌「慈悲常在身邊,就是幸福的好世界」;另一曲目《歡喜》以三好歌帶動唱,帶領台上台下互動,讓大覺堂的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均頭國中7年級張漠井第一次來到佛陀紀念館,充滿新鮮感,認為《小馬過河》童話劇以動漫和人偶結合,相當生動有趣;對於大覺堂現代化的展演空間、360度大幕屏和舞台科技化的設計也驚嘆不已。

吳欣潔已是第二次造訪,喜歡《小馬過河》與好朋友間相互扶持的劇情,認為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交情;對於課外閱讀書籍則偏好偵探小說,希望能在國際書展中找到喜歡的好書。

圖說:曾春榮(左)校長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圖書禮卷,讓每個學生均能受惠。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1 /08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徐芷齊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