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圓夢人生 月光寺三好家族祝福禮
2017 /10 /16  人間社記者 戴慶華 花蓮報導
 
 
傾盆大雨中,一輛輛載著老菩薩的車子緩緩駛進廣場,下一代貼心地撐著傘牽著爺爺奶奶,慢步的走進月光寺的臨時彩妝區,準備穿上人生的第一套婚紗禮服,滿心期待的走上紅地毯。

10月15日,一個讓所有佛光人都難忘的日子,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月光寺在金佛前主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三好家族祝福禮」,從星雲大師「五和」理念出發,藉九九重陽節前夕的活動,祈願三寶加被,眷屬和諧,家庭更臻圓滿幸福。

平日在道場發心擔任義工,護持佛光會的老菩薩,於謝美恕及張沛晴彩妝老師所帶領的彩妝團隊巧手下,個個變成令人驚嘆的天女菩薩,看到他們臉上那份滿足幸福的笑容,瞬間讓所有的佛光人感動歡喜到紅了眼。照相區更是一組組的親屬排隊拍照,為了留下幸福美麗的照片。

鳴炮聲響,21組由第二、三代親屬陪同的爺爺奶奶,有結婚超過60載的佳偶,也有單身菩薩由兒子或孫子扶著緩步,一組組的走上紅地毯,壓軸的是佛光長者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跟賴馨齡老師,一起到佛前獻燈。紅地毯兩旁的莊嚴知賓師姐、敦煌天女散花,幸福的氛圍,令人都忘了帳篷外的風雨交加。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親自為31位菩薩帶上祝福的念珠,祈願三寶加被,人和家慶,善緣好運。慧昭法師以人人行三好,世界真美好,為大眾開示與祝福,更帶著大家轉念,雨水代表財,感謝龍天護法對大家的護持,祈願每個家族都能和諧平安吉祥,財富滿滿;依來法師勉勵第二、三代將來能與老菩薩一起在信仰中找到力量與歡喜;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今日活動的因緣與過程正說明了三好的美。

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在午宴時說明活動籌畫過程中的感動,藉此感謝所有人不畏風雨,共同圓滿盛會。最後,佛光長者賴馨齡老師獻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眾人的歡呼與感動中圓滿落幕。

圖說: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期望大家將來能追隨老菩薩們成為佛光人,一起在信仰中找到力量與歡喜。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0 /16 【人間社記者 蔡秋燕 台東報導】
2017 /10 /16 人間社記者 邱涵蓁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