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小手牽大手 相揪來讀冊
2012 /03 /26  人間社記者 時芸芸宜蘭報導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首開先鋒,與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合作,自3月九日起展開維期十二週「小手牽大手 相揪 來讀冊」活動,讓五年愛班的九條好漢,認養匏崙社區十位阿公阿嬤;每次溫馨、歡喜、快樂的畫面,總讓與會者感動不已,更令老少朋友每天數著日子期待週五的相見。

  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表示,長期服務於老人福利;近年來屢見社會不僅走向高齡化且出現「隔代教養」諸多問題,乃向龍潭國小陳穎川老師提議~如何可以來提供更多生命教育的服務機會,幾經討論決定本學期(3月到五月),進行「小手牽大手 相揪 來讀冊」活動,以期透過直接、親密的「祖孫共學、同樂」,讓老人家了解小孫子的學校生活;圓滿過去未能就學的心願;同學更認真的聽課,並將所了解的內容轉述給老寶貝聽;培養同學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增加祖孫間共同的生活話題…,進而能達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來共同關心偏遠學區的社會問題與福利。

  授課陳穎川老師提到,這些年來都會帶著本校和分校同學到蘭陽仁愛之家關懷長輩,同學發現阿公阿嬤好可愛、很開心他們的來到;他們回到家裏、社區後,也更能懂得如何與老長輩互動、關心,因此對於這次能和社區阿公阿嬤一起讀冊,好興奮、好高興。

  九條好漢也先後告知,這學期最期待上的課就是和社區阿公阿嬤作伙讀書啦;課前會用心學習背誦百孝經、唱歌跳舞.,好於課堂上演出讓老寶貝開心;送茶水、餅乾給阿公阿嬤吃,好高興;真希望自己的阿公阿嬤也能來一起讀;回家會和家人分享學校發生和學習的點點滴滴…。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3 /26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23 /03 /26 人間社 劉美汝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