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五和塔壽誕之禮 佛光診所院長:最高境界的驚喜
2015 /12 /09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鄧荷棠 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五和塔12月9日早上繼喜氣洋洋的文定之禮後,緊接著洋溢溫馨親情、為父母祝壽的壽誕之禮登場。壽星是佛光診所院長林弘,民國98年自醫院退休後,至佛光診所擔任院長,12月9日偕同夫人方惠蘭參加壽誕之禮,現場並有遠從香港、澳門來台的親友,以及佛光山傳燈會醫療組法師及佛光診所工作人員、醫師到場祝賀林院長77歲大壽。

主法慧靜法師於開示時表示,為人子女最幸福的事,就是父母身體健康無礙,並讚嘆林院長對佛光診所的付出貢獻,且和其夫人都相當精進。此外,慧靜法師特別為林院長獻唱雲水醫療車之歌《慈悲》:「給人信心、給人方便、才能共行菩薩道,一定成佛道。」以感念林院長7年的付出。

林弘在典禮上發表感言,他的人生中分別有4次最激動和驚喜的時刻,第一次是在35年前抵達香港時,感受到自由的氣息;第二次是考取國家考選部醫生,實現來台行醫的願望;第三是為接任佛光診所院長,他用不到半年的時間修完6年才能修完擔任院長應具備的181個學分;並獲得當時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讚嘆「拿著佛陀的派令來的」;第四次也就是這次,在五和塔慶祝生日,接受無量壽無亮光的加持和祝福,「這是最高境界的激動和驚喜。」千言萬語都化作對眾人的無限感謝。

林院長並許下3個願望,「第一,大家法喜充滿,第二,佛光山永遠光輝遠大,第三個,我就放在心中。」無私奉獻的林院長表示,在佛法加被之下,將繼續在診所為大眾服務。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會長妙僧法師致詞表示,林院長接任佛光診所時雖不是信徒,但對佛光山相當有信任感,且深具服務熱誠,從不遲到,敬業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林弘之女林昱在誦讀星雲大師所作〈為父母壽辰祈願文〉時,數度落淚,讓母親方惠蘭也頻頻拭淚,場面感人。「感謝佛光山照顧父母,以及遠從國外來祝福的親戚,也特別感恩父親、母親,有你們才有今日的我。」她並感性表示,自己平常不是輕易真情流露的人,但今天打從心底深深感動。

典禮中,佛館館方特別致贈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福海」結緣留念,別具意義。

圖說:診所醫院護士大合照。(前左二)為前院長許兆祥。中為今日壽星林弘院長。 人間社記者鄧荷棠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12 /09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礁溪報導
2020 /12 /09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