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中好人好事表揚 市長期許打造義工首都
2015 /10 /25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10月24日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台中市104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臨會場,為51位好人好事代表頒獎。

林佳龍高度肯定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協助,讓活動更加順利圓滿。他讚嘆佛光人犧牲假日來當義工,都是好人好事代表,他將與市民共同努力打造「義工首都」,帶動社會的互助與關懷。

「十步之澤,必有香草;十室之邑,必有忠士。」林佳龍指出,雖然很多人及團體為善不欲人知,但是政府為了揚善、為了讓「善」廣為人知,需要表揚做好事的人,盼更多人學習「善」的精神。

林佳龍指出,人人都期待政府像太陽,可以發出光明、熱情與力量,但是太陽再怎麼大,也有照不到的地方,需要靠大家彼此互助。並勉勵大眾:「施比受更有福,付出愈多,收穫就愈多,這是良性的循環;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可以活多久,而在於是否活得精彩。」

台中巿向善行慈善會理事長吳秀玉,亦獲選好人好事代表。她比喻做善事如古人挖井,挖愈深,水就愈多;善事做愈多,福報也愈多,做善事不是為了求回報,只要能讓家庭平安順遂,就值得了!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友愛服務隊隊長郭素玉表示,今年是第3次協助中市府舉辦好人好事表揚,動員友愛服務隊、豐原禪淨中心的金剛師兄及知賓師姐共31位,主要負責交通、報到接待及頒獎。她表示,參與好人好事表揚活動,能夠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理念,受到市長林佳龍的高度肯定,大家都感到很歡喜。

主辦單位安排號角樂團的「薩克斯風演奏」做為開場,霧峰區六股社區發展協會兒少志工隊的「舞蹈表演」,及大雅區西寶社區發展協會開心珍寶弦樂團的「小提琴演奏」做為迎賓表演,壓軸演出為南屯區永定社區發展協會友胡同饗樂團的「二胡齊奏」,當天活動內容精采,不僅展現社區多樣貌的風采、活力與熱力,更讓與會佳賓備感溫馨。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友愛服務隊隊長郭素玉表示,參與好人好事表揚活動,能夠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理念。 人間社記者李明軒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5 人間社記者圓益 鳳山報導
2016 /10 /25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宜蘭報導
2016 /10 /25 人間社記者 游阿品 宜蘭報導
2017 /10 /25 人間社記者 陳春燕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