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重災區土庫查納拉「人樹」 奇蹟完好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
 
 
尼泊爾地震重災區Tukucha nala(土庫查納拉)有1100戶人家,但坍塌房屋高達900戶,損毀程度相當嚴重,然而超過200年歷史的「人樹」(Lordbisna tree)與拉達克里斯納(Radakrisna Temple)興都廟卻完好無損,讓人嘖嘖稱奇。

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5月2日前往土庫查納拉4個落後村莊,包括Giri gaun、Giri Gaun、Sanakola及Kalamashi等處發送物資。土庫查納拉距離加德滿都有36公里,居民有1100戶、約4000人居住,強震後房屋坍塌900戶。震後第7天,仍無政府及軍警進入伸援,村民斷糧已逾5天。

而人樹位於斯尼樂高安村(shinire gaun),即是派發物資的地點。人樹四周的房屋已倒塌,樹下的羊棚也難以倖免,但人樹和興都廟卻絲毫未受地震影響,依然屹立不搖。

居民卡特蘭說,大地震造成當地27傷、13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他指出,尼泊爾人相信濕婆神曾經來到凡間,並在尼泊爾各處種下人樹,保佑人類。自古以來,每逢周六,村民就聚集在人樹下膜拜濕婆,祈求平安。此次人數及興都廟完好無損,因此當地居民深信是濕婆神顯靈。

69歲的巴德立在領取物資時表示,地震發生時,兒子正在屋內吃午餐,因來不及逃跑而被壓死,留下他和媳婦及2名孫子相依為命。家人已5天沒有糧食,只能依賴鄰居接濟,如今拿到物資,感到非常激動。

值得一提的是,該區海拔超過3000公尺,只有一條狹窄的泥石路貫穿各個村莊,村民世代以種麥、馬鈴薯及白蘿蔔自給自足。村民生活貧窮,買不起水泥,也沒有打地基,大部份的屋子都是用牛糞混入沙子後以固定磚塊,連外牆也僅塗蓋一層牛糞,因此一有地震便容易倒塌。

圖說:國際佛光會尼泊爾協會發送物資。 圖/星洲日報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蘇莉萍 高雄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尼泊爾傳真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