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戒治分監 孝親報恩照心燈
2017 /08 /24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市山上區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23日在監長陳龍杰及教誨師林文龍協助下,為收容人舉辦2017年孝親報恩法會,禮請依來法師主法灑淨、贊普、誦經,莊嚴的法會壇場及梵唄聲繚繞與會大眾,攝受了近百位收容人的心。法師暨陳順章理事等16位佛光人齊聚明德戒治分監誦經禮佛,劃破黑暗,照亮收容人的心燈。

〈大悲咒〉梵唄聲起,依來法師以甘露法水灑向教室、舍房、辦公室等地區,所經之路,收容人個個虔誠恭敬、雙手合十,展露愉悅自在的法喜,彷彿觀世音菩薩帶來的清涼甘露,灑淨大眾的身心。收容人齊心唱誦,梵音響徹戒毒村的山頭,頓時監所儼然成為一處令人肅穆、莊嚴的菩提道場,更為監所照進一道曙光。

依來法師領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及〈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收容人個個隨文入觀,虔誠讀誦,以懺悔的心、宏亮的音聲,字字句句深切表達對父母的感恩及回饋。藉此孝道月為父母做功德,為眾生誦經祈福,尋求自我人生的改造。

會後依來法師言簡意賅地說明經文的法義,指出佛陀智者了知萬物,早在2500年前已把母親茹苦含辛養育恩德表於經文,字字句句肺腑動人;亦勸勉收容人學習佛陀的慈悲,誠心懺悔,不仇恨別人,勇於接受自己的過錯,努力修習佛法。藉由每日早晚誦經禮拜、禪坐的修行,以最誠懇懺悔的心回向父母、親友及國家社會。

依來法師鼓勵收容人知過能改,以日日行善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多為他人服務,與人為善,廣結善緣來懺悔自己,廣結善緣。並期勉大眾做錯事應勇於接受懺悔、接受教化,把握在佛堂精進的殊勝因緣,創造自己的生命智慧;時時刻刻心存感恩,重建生命價值,日後回饋社會。

法會贊普台壇場莊嚴隆重,擺設珍果齋食供養六道眾生,悉由平時任課的烹飪老師、插花老師及佛光布教師率領收容人發揮巧思創意,合力精心佈置,集體創作圓滿,將平日所學在監長與教誨師認真協助指導下完美呈現。更期望大家的愛心與誠意,能夠仰仗佛菩薩悲心願力,讓受食者都能得度成佛道。預計10月18日將再舉辦佛教班成果展,讓身懷絕技的收容人展現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

圖說:慈悲基金會負責監獄佈教組的如華法師為大眾開示浴佛功德,勉勵收容人應藉浴佛清淨心靈,同時身體力行三好。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8 /24 【人間社記者林汝娟 大樹報導】
2014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6 /08 /24 基金會 林柏伶 北區報導
2019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9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