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心靈之旅佛光雲水義診團參訪佛館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本燃 高雄報導
 
 
  佛光聯合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3月18日邀請長期在診所擔任義診醫生、護士及家屬100人,到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辦一場另類的身心靈之旅。

  每當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大型活動時,總能看見義診醫療團隊化身為觀世音菩薩,穿縮在人群當中聞生救苦,解救病苦的大眾。此次到佛館參訪,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立即前往接待大眾。他表示,佛教是依循佛陀的教法而教化有情眾生,佛光山亦是依著佛陀的人間佛教理念而弘揚佛法。而醫生、護士則是將醫療的專業,奉獻給一切苦難眾生,為眾生修補受傷的身心,若能將佛法運用在醫治心靈上,則醫生、護士等同於佛教的大醫王,為眾生拔苦與樂,功不唐捐。

  隨後,佛光小姐導覽解說地宮還原館、佛教節慶館等常設館。由於大眾對地宮文物充滿好奇,走到展示區都細細端詳每一件文物;到佛教節慶館前,看見彌樂佛開口說著:「哈!哈!哈!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時,更是驚訝佛法與科技的結合,竟是如此吸引人。對於其後祈福區、手捧吉祥平安等科技化的祈福方式,不但為自己點燈,更將為家人祈福的心願,透過電子祈福燈,傳送給佛祖,讓這一趟身心靈之旅充滿平安祝福。

  胸腔科醫師洪允文表示,受到妙僧法師的親切接引而到佛光山當義工,2010年時,即曾和母親一同參觀佛館,但當時兩旁風雨走廊的護生圖尚未完工,樹木還在種植,如今佛館建築從無到有,且莊嚴殊勝地矗立著,除了感動,更是打從內心讚嘆星雲大師為教、為眾的宏願。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蔡清山 台南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越洋電話採訪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滿潤 東京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陸善愉 南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