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鳳山分隊成立大會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3月18日上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鳳山分隊」成立大會於鳳山講堂舉行,近50位發心菩薩參與,期許自己成為「千處祈求千處應」的觀世音菩薩。慈善弘揚的種子從今爾後,將更普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鳳山分隊得以成立,有賴幕後推手--監寺永勝法師。永勝法師致詞時說,為了落實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慈善弘揚工作,義診工作人員經常要花費來回近五個鐘頭到深山裡為病人看診,遇到下雨天滿地泥濘,寸步難行,心理難免嘀咕所為何來?大師的一句話:「在深山裡看一個病人甚於平地看一百人;慈悲基金會除了義診、急難救助,更應以佛法的義理改變人的一生。」猶如醍醐灌頂,大眾跟隨大師的腳步一步一步向前行。

  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在「分享與傳承」時感性的說:「我和永勝法師相知、相惜數十年,永勝法師曾經罹癌、我曾經中風,與死神搏鬥後我們都是『再生人』,現在除了睡覺,我們奉獻自己這一期的生命,深深感受懂得分享的人生最富貴;『以無為有』的生活是最大的分享,一個人無我才能無邊界、無限量的付出自己。」

  蕭碧涼期許與會大眾要日子好過切記:不比較、不計較、深信因果。要讓菩提種子發芽茁壯,要勵行「五和」: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愛家人、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將「人間佛教」確實落實。

  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鳳山分隊負責人許孔雀將實際訪視的個案作成投影片;張玫雅師姐帶來311日本震災一步一腳印的救災實錄影片,與大眾分享,影片觸動與會者內心深處的那根心弦,氣氛有些低迷,卻也讓人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把握每一個當下,更體認一份愛心、一份溫暖、一份關懷有助於受傷者走出悲情,恢復元氣。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避難收容暨備災訓練中心副主任李自強應邀致詞,表示救災,是一條辛酸、孤獨、無助的路程,從事備災唯有先保護自己才能照顧別人,歷經八八風災、見識311日本震災,心理最想的是「無災無憂、台灣平安」。

  看過蔡秀金等四位師姐動感的山地舞表演,在為鳳山分隊慶生的蛋糕、水果、披薩茶敘後,為這天的成立大會譜下圓滿的句點。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有愛服務隊鳳山分隊成立大會會場。 人間社記者 戴良雄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本燃 高雄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蔡清山 台南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越洋電話採訪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滿潤 東京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陸善愉 南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