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愛心送暖 佛法光明助弱勢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蘭陽仁愛之家寒冬送暖活動,1月28日由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慈悲基金會關懷礁溪鄉弱勢民眾。國際佛光會宜蘭第五分會督導吳贊祥、會長吳文萍、副會長李明蘭等幹部募集白米、牙膏、食用油等民生物資及慰助金6萬元,在年關前及時送達長輩手中,讓受惠戶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礁溪鄉長林錫忠賢伉儷連袂蒞臨關心表示,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共襄盛舉。

慈悲基金會長期以來主動協助關懷獨居及弱勢長輩們,將愛心送暖活動推己及人,蔚成社會一股善良風氣。眾人行善濟弱固然重要,妙志法師也不忘給予長輩心靈的慰藉,鼓勵他們能常誦念佛號,同時致贈星雲大師墨寶「三陽和諧」春聯結緣,祝福長者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基金會吳社工提到,社區關懷訪視的過程裡,發覺許多處於社會貧窮邊緣的家庭,尤其有人連三餐都無法溫飽,讓人感到不捨。

一位住在廢棄豬舍的阿伯因視力問題無法外出工作,經濟拮据家徒四壁,屋內沒有門戶,外出只用一塊破舊木板遮蔽出入口。仁愛之家一開始給予食物、救濟金的救急及每週關懷訪視;下一步希望能有更多愛心資源協助阿伯修繕房舍,改善居住環境。解決目前他的居住問題後,未來將進而尋找適合的就業機會代替金錢財物的布施,才能幫助到弱勢族群,解決貧窮的困境。

圖說:長輩仔細端祥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墨寶春聯。 人間社記者林佳慧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謝梅玉 大樹報導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淨意 燕巢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6 /01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文山報導
2021 /01 /29 人間社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