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極球指導員培訓 培育健康促進種子教師
2015 /01 /26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蘭陽仁愛之家1月24至25日舉辦「極球指導員培訓」課程,培育健康促進的專業人才,深耕社區服務。課程運用有氧舞蹈配合音樂節奏,融入大自然動態步形、皮拉提斯、瑜珈等簡易伸展動作,展現極球全方位的運動效果。來自宜蘭、台北共計50位社區健康促進帶領人完成培訓後,將投入社區健康服務,嘉惠長者。

  蘭陽仁愛之執行長妙志法師讚許學員願意放棄休假日,到仁愛之家上課自我充實,讓自己擁有正確的健康運動觀念外,同時勉勵學員能將所學推己及人自利利他,發揮佛菩薩的大愛精神,持續在各社區奉獻愛心,貢獻己力照顧大眾健康。

  此次培訓課程以健康促進知能活動為主題,聘請極球指導教練李杰凊老師擔任專業師資,李老師除了傳授極球基本動作的專業技巧外,也引導學員思考發想,透過肢體溝通、表達的訓練,以多元教學技法激發大家的創意。

  李老師表示,自己在5年前發現罹患癌症,經過化療後感受到身體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因此更珍惜時光,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分享20年來從事健康教學的經驗,進而產生乘數效應,讓更多人能重視健康的重要。第一次踏進佛門授課,大殿莊嚴的佛像及法師的親切招待,內心產生無比的平靜與踏實;同時感受到學員們熱忱、認真的上課態度,讚嘆佛光山是一處傳播慈悲善心的道場,積極推動身心健康課程,培養各社區的專業人才,提供老人健康服務,為社會增添正向能量。

  參與課程的連悅如今年已經65歲,是仁愛之愛在龍潭社區舉辦祖孫共學活動的長輩;雖然在第一天課程結束後,感到腰酸背痛,但仍堅持完成課程自我挑戰,培養自己規律運動習慣及學習新知,讓自己頭腦更靈活健康。

就仁大學體育系學生郭竹恩,透過此次課程提升自己在老人體適能活動的專業能力,希望畢業後能回到故鄉宜蘭回饋社區長輩,打造長者的健康生活。

林美社區的高睿穎從事復健工作,參與培訓除了解肢體伸展的正確動作,防止職業傷害,也能協助病人做另類復健運動,感謝仁愛之家能開辦此具意義的課程。
 
 此次指導員培訓的術科認證以活動分組進行,學員通過術科考試,頒予結業證書,將有一群宜蘭縣老人健康促進的生力軍服務社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6 人間社記者如定 大樹報導
2011 /01 /26 資料來源:劉阿琴
2006 /01 /26 黃淑宜
2006 /01 /26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高雄報導
2014 /01 /26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