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清德寺歲末寒冬送暖 臘八粥結緣利樂有情
2015 /01 /25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報導
 
 
值此歲末寒冬之際,佛光山清德寺希望將佛陀慈悲愛心的種子布滿人間,並以實際行動關懷有緣大眾,1月25日舉辦「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過個歡樂的新年。

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首先說明「法寶節」的由來,並提及寒冬送暖活動由國際佛光會南投區督導委員會暨國際佛光會南投一會、二會、清德〈國姓〉、埔里分會共同承辦,首次選在清德寺舉行,希望福田戶能感受佛光人的熱情與溫暖,同時能親近道場,為自己點燃一柱心香,禮敬佛陀,感受佛祖加被,得到心靈的充實與安慰。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所有佛光人及福田戶消災祈福,慧龍法師則感謝國姓鄉長丘埔生、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社會處長林俊梧、南投市議員張維華、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會長妙僧法師及中區執行長陳碧月等20多位嘉賓蒞臨。同時感謝慈悲基金會護智中心的醫護團隊提供義診、專業髮型師義剪及近60名清德寺義工的共同成就,大家攜手合作,共襄盛舉。

心保和尚與慧龍法師亦將物資及紅包分送給102戶福田戶,現場並以「辦桌」的方式宴請福田戶,在享用暖呼呼的臘八粥之際,也以最美味的菜餚,溫暖每個與會者的心,度過歲末寒冬。

此外,舞台上佛光人精湛的舞蹈及演出,主持人逗趣的詼諧台詞,將台上台下串連一氣,和樂融融;佛光人以實際行動關懷、支持需要幫助的人,讓每位福田戶能快樂的過個好年。

圖說:慈悲基金會為福田戶驗光配眼鏡。 人間社記者陳信綸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林佳慧 龍潭報導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6 /01 /25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台中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商裕永 集集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李蓉芳 台中大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