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會督導組長座談 夢想就是願力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夢想,就是願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1月18日在福山寺舉辦「2015年全國督導組長座談」各區協會會長、佛光督導區幹部,逾300人參與。

「慈善為方便,教育為根本。」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指出,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從創院至今,有700多院童回歸社會服務奉獻,有些已成家立業,最年長的院童也50幾歲。佛光山從1964年高雄壽山寺成立慈善堂,從事社會慈善的工作,直到1989年創辦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僧信二眾共同投入醫療、慈善等活動。

依來法師表示,中區斗六成立「三好快樂營」,小故事大啟示教導孩子;針對外籍配偶,則傳授烹飪手藝的課程,教導她們能夠融入社會。並舉辦急難救助、寒冬送暖、協助低收入戶的學童,讓孩子學習閱讀,以愛心關懷大眾,創造人間淨土。另外,全國有100多位監獄布教師,在40多所監所布教,若有收容人需要皈依或講座,皆可向慈善院提出活動申請。

佛光會副祕書長如彬法師表示,把文教弘法、社區慈善、青年開發、旅遊服務各組組合起來,將人才回歸到大家庭,發揮弘法的力量,廣度社會不同層面的人。近日,有保險業者因旅遊住宿加賀屋,閱讀《獻給旅行者365日》,四處詢問此書該到何處購買,因而找到台北道場,看到書本讓他歡喜不已。夢想就是願力,創造許多服務的機會;一根筷子容易斷,一捆筷子則不易斷,能夠團結整合資源,更能發揮其組織的效果。

「人間佛教讀書會成立12年,遍及全世界2千多個讀書會」,人間佛教讀書會滿穆法師談及,透過文化、組織、方法,吸引社區民眾參加,不論是山水、電影、家庭、校園等讀書會,只要帶領人活潑生動,也能讓一群不喜歡上課的學生愛上閱讀學習。生藉由閱讀改變觀念,同時提升學習效果,順利考進心中理想的學校。

佛光山、佛光會弘法布教,從《人間福報》校園讀報教育、雲水書車深耕校園,到校園社區講座、人間佛教宣講。有容法師勉勵大眾發願,讓正法永存,佛光普照,發掘人才宣講佛法,大師更期望將來能有500位人間佛宣講員,宣說人間佛教,接引更多人學佛、行佛。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希望台中惠中寺在大眾的祝福下,能建寺順利,未來多功能大樓不但交通便利,大雄寶殿將可容納2000人開會,還有1500人的大齋堂,無數的教室提供上課,呼籲大家共同發心護持。

圖說:「慈善為方便,教育為根本。」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指出,佛光山從1964年高雄壽山寺成立慈善堂,從事社會慈善的工作,直到1989年創辦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僧信二眾共同投入醫療、慈善等活動。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市新屋區報導
2016 /01 /20 人間社記者 蕭月娥 竹東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新店報導
2020 /01 /20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