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陳順章、黃重義致力更生保護 獲行政院表揚
2014 /11 /11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台南報導】
 
 
「我們要改變世界,就要改變人心;要改變人心,就要告訴人們方法。」11月11日榮獲法務部頒發推動更生有功團體獎狀的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引用星雲大師的法語分享。

當天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行的「修復密碼‧見證人間真情」第69屆更生保護節表揚慶祝大會,由法務部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主辦。同時獲獎的佛光人,還有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監獄教化師黃重義,榮獲行政院頒發103年監所教化暨更生保護事業有功人員、法務部頒發推動更生有功人員獎牌。

身兼全國監獄布教師團長的陳順章表示,協會免費贈閱《人間福報》至全國各監獄,希望透過文教資糧的薰習,引導受刑人能自我改變。況且閱讀《福報》沒有時間的限制,受刑人可以藉由文章來思考與自我反省,如果能因其中一句話而改變他們的想法與行為,甚至改變人生,得到社會的接納,都是值得推廣的。他感謝社會大眾對《福報》的支持,讓協會有機會和監獄受刑人結緣。

獲頒雙重獎項的黃重義開心表達,監獄布教16年來,他致力於受刑人、假釋保護管束和更生人「三合一」布教的心路歷程,希望以陪伴的心輔導同學,將他們視為家人一樣的關愛;並把三好、四給、五和的理念融入課程。布教師肩負受刑人與家庭之間的溝通橋樑,從中改變他們的價值觀、創造生活新契機。遇到經濟生活困頓的弱勢受輔者,則透過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幫助,令其度過難關。

蒞臨現場觀禮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蔡國華表示,無論受刑人、更生人或犯罪被害人,都是弱勢,他們需要宗教力量的撫慰,藉由信仰的自我提昇,就顯得非常重要。他認為,將人間佛教推進高牆,以善的力量教化、關懷監獄同學,才不會讓他們又重蹈覆徹。雖然佛光人監獄布教無法立竿見影,但是給予正向力量,講說因果觀念,相信能讓他們明白因果,日後做事會三思而行。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獲獎實至名歸,帶給受刑人希望」,前來道賀的更生協會高雄分會主委蔡素禎表示,受刑人想了解外面世界的情況,《福報》不但教化人心,滿足其所需,也讓其獲得精神食糧。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11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2014 /11 /11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大樹報導】
2017 /11 /11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8 /11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高雄大樹報導
2019 /11 /11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中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