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九九重陽敬老 桃愛滿人間
2014 /09 /29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 桃園報導】
 
 
人生七十才開始,9月28日桃園縣婦女館演藝廳,由佛光山慈善院主辦「佛光普照 桃愛滿人間 ‧103年九九重陽敬老活動」,近800位民眾,有超過半數的耋老長者提早歡慶節日,受到佛光青年團、佛光幼童軍熱烈歡迎進入會場,桃園縣長吳志揚頒發感謝狀,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啟動「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幸福滿人間關懷計畫」,照顧弱勢家戶。

與會貴賓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長陳仲良、桃園縣議員陳美梅、寶塔寺住持依輝法師、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等。

依來法師致詞表示,老人最需要的是愛心關懷,我們從小貝比、少年、青年、當爸媽成家立業後,接下來當阿公阿嬤,就像氣候有春夏秋冬花開花落,如同佛陀所說:「成住壞空,諸法因緣生」,有信仰的人能明白接受,自然產生力量。星雲大師雖已高齡88歲,但他的心永遠不老,關心社會,創造種種因緣度眾生,心中永遠有大眾。依來法師隨後送給耋老長者一份幸福快樂的禮物,就是人生的富貴來自「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哪怕活到一百歲,心態還是年輕快樂的。

吳志揚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啟動「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幸福滿人間關懷計畫」,代表領獎的依來法師表示,慈悲基金會提供桃園1500戶弱勢家庭三餐,讓桃園13鄉鎮的弱勢家庭,感受到佛光照耀的溫暖。

吳志揚表示,佛光會的長者一起慶祝九九敬老重陽節,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只要追隨大師做事情簡單又有用,吳縣長把「三好、四給」融入桃園縣公務員的做事準則裡,他個人受益很多,給自己增加很多的力量,桃園縣是敬老與健康的城市,他希望所有長者在佛光會辦的愛心關懷據點,快樂又自在的生活。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覺培法師表示,桃園有很好的福利,蘇家明市長響應《人間福報》往下紮根,在校園辦閱報活動,這個社會不缺乏真善美,只缺少宣揚真善美的人,珍惜說好話、多讚美,家庭一定會快樂,做好事為社會盡一份心,存好心,心快樂所見之處都是美好的,人老是自然現象,把「好事放心頭,壞是放水流。」人老心不老,做個永遠快樂的老寶貝。

主辦單位安排精彩節目,由中壢社區關懷據點演出「我的家鄉在佛光山」、「姐姐叉燒包」,一群70歲的老奶奶載歌載舞,能唱也能跳的真本領,掀起一陣熱潮。桃園區佛光幼童軍團以「人生、全民愛」帶動唱,台下觀眾讚不絕口。而蘭陽仁愛之家社區長者組成「呷百二‧千歲舞獅鼓陣」出自環保素材的道具,展現舞獅陣頭的勇猛,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79歲的余楊靜宜說,佛光山對老人很有愛心,她參加敬老活動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老,兒孫也跟著開心。露出靦腆笑容的林華說,今年84歲了,很榮幸與年齡相仿的長者慶祝重陽節,「感覺像為我們慶祝生日快樂。」彭世勇說,他是佛光會義工,以前是他帶著耋老來參加,這次他已升級為長者了,和大家一起受人敬仰的感覺很美妙。

家住中壢年逾90歲的邱張富老菩薩很歡喜拜佛,她說,為了拜佛要換3班公車才能到達桃園講堂,不過她一點都不以為苦,直呼「拜佛的人年輕,雖然年紀一大把,可一點都不服老喔! 」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9 /29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3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8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0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3 /09 /29 人間社 吳亭萱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