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如何成為現代父母 楊麗華與收容人家屬感性對話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9月5日舉辦103年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在佳節團聚的前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好人好事代表、同時也是佛光監獄布教師楊麗華主講「如何成為一個現代父母」,為現場200餘位家屬舉行一場心靈對話。

楊麗華表示,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模式,古德偈語中曾說:「記得當初我養兒,我兒今又養孫兒,我兒餓我由他餓,莫叫兒孫餓我兒。」此偈語相當貼切的表露天下父母心,父母是孩子的啓蒙師,孩子會因為父母的教育、環境因素、朋友關係等因素,而影響未來的生活思維與行為。

楊麗華特別提出,父母要建立良好的品德教育,除了自己以身作則,和孩子溝通的過程中,先以「聞」:多聽、聆聽;「思」:思考、反省;「修」:修行、修正做為自覺的條件,再以覺他來啟發。她也期許以「八風吹不動」的中道法義融入生活哲學中,鼓勵培養感恩心,多說好話與讚美,以建立孩子自信心。

楊麗華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的黃梅調,送給現場每位父母,台下父母也落下感動的淚水。典獄長陳世志感謝佛光山長期對高雄監獄的努力付出,對於收容人不離不棄的教育工程,是鼓勵他們向上最佳的具體行動,更是收容人生命中最閃亮的一盞明燈。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2016 /09 /06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17 /09 /06 人間福報記者 李祖翔新北報導
2020 /09 /06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 板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