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正確護智 享受快樂晚年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南瀛綠都心,9月6日舉辦「關懷失智長者,守護記憶」公益活動,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主委劉招明、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秋琴,邀請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成大醫院失智中心主任白明奇等人鳴鑼揭幕。

來自台南市溪北地區超過千名民眾,齊聚綠都心少年街廣場,聆聽白明奇醫師主講「遠離失智有絕招」。白醫師表示,台南市有許多失智長輩因未及時發現,因而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他提出「頭腦要動」、「休閒活動」、「有氧運動」、「高度學習」、「高抗氧化食物」等「三動、兩高」,要大家牢記奉行,預防罹患失智症。

在活動場地周邊,佛光山雲水醫療隊為大眾做血壓、骨質密度測量;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雲水護智車也提供「睡眠障礙、憂鬱症、失智症」等相關問題免費諮詢;佛光山雲水書車亦歡迎民眾現場閱讀,各站點都湧現難得一見的人潮。

社區及慈善單位還贊助義剪、義診、義賣、太極氣功、益智童玩、衛教宣導等活動。活潑的電音三太子、熱鬧的街頭藝人秀、小朋友的花式獨輪車等,多樣精彩的公益表演,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也樂在其中。

每個人都會老,都有可能罹患失智症,若能及早發現、提早治療,就可讓長者正確護智,遠離失智,享受快樂的晚年。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2016 /09 /06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17 /09 /06 人間福報記者 李祖翔新北報導
2020 /09 /06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 板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