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林第二監獄皈依典禮 收容人重獲新生
2014 /07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虎尾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7月21日在雲林第二監獄舉辦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恭請泰國泰華寺住持暨《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主法,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教化科科長、教誨師等觀禮,當天73名收容人接受甘露灌頂,獲得佛法僧三寶加被,斷惡修善,重獲新生命。

皈依典禮前,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教化組法師表示,衣服髒了,要用清水清洗,衣服就乾淨了;心若髒了,起了煩惱,更需要法水的洗滌。大家應以至誠懇切的心,祈請佛陀慈悲加持,皈依佛法僧三寶。

心定和尚以《心經》和生活中的故事為收容人開示佛法,定和尚談到,宇宙世間萬事萬物離不開因緣果報,一個人出生的環境好壞,都是過去生因緣果報所造成。皈依是一輩子的事,心中有佛法,可以改變未來,勉勵收容人用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來改變來生,出獄可以做義工幫助別人,慢慢會獲得菩薩的感應,生活也會更順利。

典獄長吳承鴻表示,希望收容人藉由佛法去除貪瞋癡,是心作佛,心中有佛,指引自己壞事不能做,毒品不能碰,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也期盼收容人好好珍惜今日的機緣,只要自心相信自己能改好,未來一定有好的前景。

佛光布教師蘇秀雲提及,有一名女收容人曾經罹患憂鬱症,為了自殺施打過量的毒品,因而入監服刑。此次她選擇報名皈依佛教,希望透過信仰找到生命的出口。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8 /07 /22 人間社記者 游阿品 宜蘭報導
2019 /07 /22 人間社記者 邱建誌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