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青年義工深耕長者心 施比受更有福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宜蘭報導
 
 
  百年創新,蘭陽仁愛之家於10月到12月湧進251人次、778小時的大學青年服務長輩,讓彼此共溫天倫樂、身心交流;青年習得長者豐富的人生經驗,阿公阿嬤綻放年輕的朝氣活力,共創美好、深層、感動的歷史記錄。

  「原以為陪伴長者就是聊聊天,沒想到上線後,赫然發現不知從何開口。」、「話匣子開了,卻是三言兩句就斷線了。」、「沒想到老人機構,除了線上照護服務,也有這麼多文書資料要處理。」、「能有因緣來為老人家打掃生活環境,太好了,還可以掃滌自己心內的塵垢。」、「從服務中才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有許多」、「更懂得珍惜生命和時光。」、「對『老』有了較深刻的體悟,也較能感同身受。」、「很感謝有此學習因緣,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沒想到來這服務,還可以學到許多,好棒哦!」、「看到歲末聯歡時,一張張歡喜綻開的笑容,不斷稱許我們的演出,一切事前準備的辛勞都不見了。」、「大殿的三寶法語機,好準耶!」、…這是來自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社會學系、香海社、女籃隊;淡江大學資訊系、東華大學資訊系的青年義工之心得分享,道出滿滿的感動、感謝、歡喜、信心…。

  筆者走訪現場時,發現承主任覺方法師指示,負責帶領這群校園服務學習青年同學的覺捨法師,總是用心經營每一梯次的心得分享,引領同學侃侃道出服務時的感受、聯想,再輔以生活佛法的滋潤,讓大家文思泉湧,尤其是別開生面的「自我介紹」,總是笑聲不絕、妙語如珠,達到一勞永記之效。

圖說:組裝床舖 人間社記者 時芸芸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台北報導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宜蘭報導
2011 /01 /10 人間社記者慈文 苗栗報導
2011 /01 /10 人間社記者劉文珍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