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玉荷包傳愛 日光小林洋溢幸福
2014 /05 /26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高雄杉林報導】
 
 
佛光山「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開賣後,5月25日即啟動「送愛到偏鄉」第一波公益行動,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妙仁法師代表,前往高雄市杉林區日光小林部落,一戶戶送上最新鮮的大樹名產玉荷包,部落居民驚喜又開心,紛紛搶著和妙仁法師握手,直說:「佛光山的師父太用心了,讓人好感動。」

配合「前進部落,看見真原」第四梯次活動,數十位年輕學生來到日光小林,在艷陽下,為居民的永久屋進行家徽彩繪,讓部落更有活力。妙仁法師表示,除了讓部落居民分享剛上市的玉荷包美味,也感謝居民提供學生彩繪的機會,從服務學習中獲得成長。

「師父太『厚工』(台語,費心)了,又幫我們彩繪,又請我們吃水果,我們太幸福了。」擅長製作老梅餅的劉銀好,雙手珍貴地捧著玉荷包,說著無盡的感謝。她和妙仁法師如老朋友般寒暄,細數過往互動的點點滴滴,「八八風災後,師父多次來為我們打氣,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喜歡花花草草的葉春妮,看見學生在她家門前彩繪完成的繽紛向日葵,高興得合不攏嘴,當妙仁法師送上玉荷包時,她熱情邀請法師進屋坐坐,還送上親手熬煮的消暑飲料,表達謝意。

帶著2個年幼孫女在家的貝玉花,請學生彩繪孫女最喜歡的黑熊圖案,學生俏皮地在地上畫出兩個艷紅的黑熊腳印,祖孫開心拍照紀念。貝玉花說,玉荷包好甜,這是她今年第一次吃到玉荷包,很感謝法師的用心。

「太美了,整個院子都亮了起來。」劉美麗說,學生幫屋前長木凳換新裝,粉紅底色上,有幾隻可愛的貓頭鷹,非常溫馨。當她得知佛光山正在舉辦水果節活動,幫在地農民行銷水果,馬上說下午要和家人一起去參觀,一同共襄盛舉。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6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胡明誌 礁溪報導
2015 /05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南澳報導
2016 /05 /26 人間社記者 郭庭綺 台中報導
2016 /05 /26 人間社記者 平曜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