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屏東講堂友愛服務隊義剪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屏東報導
 
 
  「剪得好漂亮!」、「變得好有精神?!」佛光山屏東講堂友愛服務隊1月12日上午由副督導長張素秋及第二分會會長林佳妍率18人,到屏東市春風護理之家為爺爺、奶奶剪頭髮、話家常、按摩等,讓老人家如沐風春,樂開懷迎接春節到來。

  月初才開幕的寶建醫療社團法人附設銀髮族幸福安康居所─春風護理之家,已進住25名爺爺、奶奶,年紀最長的是94歲喜歡與人聊天的潘爺爺,其次是90歲國中退休國文老師吳奶奶,以及來自屏東各鄉鎮市耳聰目明,唯生活起居無法自理、需要照護、慢性長期療養的老人。

  友愛隊員幫爺爺、奶奶剪頭髮,不一下子功夫,爺爺、奶奶整個人煥然一新、精神抖摟,春風之家主任宋淑英適時稱讚爺爺、奶奶「好漂亮」,還幫爺爺、奶奶拍照留念,逗得爺爺、奶奶歡笑開心。在旁的友愛隊員也貼心幫老人按摩、閒話家常,場面溫馨、祥和。

  爺爺、奶奶搬新家,居住在寬暢、明亮、溫馨、舒適的春風護理之家,臉上洋溢著幸福、安祥。宋主任說傍晚或周休假日,家屬都會來看望,或到空中花園散步、居高臨下欣賞屏東市夜景。春風之家還有大瑩幕電影院、視訊、文康中心與佛堂、教堂等,提供老人現代科技服務。

圖說:屏東講堂友愛服務隊至春風護理之家慰問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12 人間社記者林思展 竹山報導
2013 /01 /12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6 /01 /12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8 /01 /12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9 /01 /1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