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海燕賑災 佛光山12日空運1400箱民生物資到菲律賓
2013 /11 /12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林汝娟、葉錦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繼11月11日備辦菲律賓海燕風災賑災物資後,12日下午1:30於新竹空軍基地召開記者會,說明籌募賑災物品現況。會後,立即交由外交部透過空運,將1400箱、高達600萬元台幣的賑災物資,送至菲律賓救災。

強烈颱風「海燕」8日橫掃菲律賓中部,重創未獅耶區(Visayas)5個省份、6座島嶼,特別是塔克羅班市(Tacloban)災情最為嚴重,以造成交通全斷,逾一萬人死傷及失蹤。據菲律賓官員表示,傷亡及流離失所的人數正持續攀升。

目前在海外弘法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聞訊後,第一時間撥打長途電話,表達對菲國民眾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並指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慈容法師發起「菲律賓海燕風災賑災」,並捐出10萬美金賑災,同時指示佛光山菲律賓萬年寺啟動急難救助機制,全面展開救援工作。

全台佛光人更集體總動員,在極短時間內籌募乾糧、餅乾、小米、麵包等1400箱乾糧,市價達600萬元。

12日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率領逾30名佛光會員協助物資的整裝、貼標籤等,交由外交部統合空運到菲律賓災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也發動募集被子等物資,送往災區給予災民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由佛光山成立的「馬來西亞佛光救援隊」,亦於12日深夜抵達馬尼拉,運來100箱賑濟品,將於13日一大早搭機飛往宿務,再搭乘飛船至Ormoc市發放賑品,同時前往Bantayan和 Samar市勘察災情。

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更全力配合菲律賓分別院,在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妙淨法師率領經驗豐富的賑災團隊,全力備辦援助棉被、衣服、食物等物資,深入海燕風災重災區塔克羅班市(Tacloban)救助,讓饑饉的災民們得以溫飽,找回重建家園的力量。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1 /12 人間社記者李明珠、藍天 宜蘭綜合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大樹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滿航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辛瀚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