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水護智車義工 服務他人就是服務自己
2013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由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護智中心主辦、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神經內科協辦的「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雲水護智車醫護義工培訓課程」,9月7日及28日,在台中大甲佛光山妙法寺舉辦。有龍井、沙鹿、台中港、清水、大甲與梧棲等地200位信徒參加課程。

妙法寺監寺覺乘法師說:「由於城鄉差距,海線地區有很多年輕人為了工作,不得不選擇離鄉背井,到外地謀生,而把老年人單獨留在家鄉。有感於此,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選擇在海線舉辦雲水護智車醫護義工培訓課程,希望能訓練出一批專業的醫護人員與服務團隊,加入雲水護智車宣導活動,齊力推廣預防失智之相關醫療衛教。」

「忙就是營養!」身兼回收及雲水書車義工、惠中佛光童軍團總團長、佛光山惠中寺台中港分會督導何雪佳表示,雖然自己在佛光會已擔任多重角色,但一聽到雲水護智車醫護義工培訓課程,仍不假思索,馬上報名。問及「一人分飾多重角色,不累嗎」,她發出爽朗的笑聲說:「大師說『忙就是營養』!自己年事已高,參加雲水護智車醫護義工,表面上是在服務他人,實際卻是在服務自己。」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9 /29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4 /09 /29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 桃園報導】
2018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0 /09 /29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3 /09 /29 人間社 吳亭萱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