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南監獄、明德分監百人皈依 心定和尚勉「人生重要轉捩點」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郭素好 台南報導】
 
 
「皈依三寶後,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從今以後,我一定有辦法重新做起,明白世間有善有惡,相信善有善的價值,惡有惡的結果,世間有聖賢凡夫,差別只在一念之間。今天就是今生最殊勝的一天,是今生的轉捩點!」泰華寺住持暨《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對參加甘露灌頂皈依三寶的監所同學殷殷叮嚀勉勵。

台南監獄與明德戒治分監,分別於9月17日、18日為收容人舉辦「2013年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由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佛光山慈善院、南台別院、慧慈寺主辦,禮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主持證盟,並為皈依三寶者甘露灌頂加持祝福,共有百位同學報名,台南監獄典獄長劉文生樂見其成,勉勵收容人珍惜善緣,藉由信仰的力量穩定心性,淨化心靈,開啟人生向上向善的契機,重新建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心定和尚代表佛光山慈善院致贈《百年佛緣》予台南監獄,典獄長劉文生肯定佛光山長期參與監所的宗教教誨,對於教化收容人淨化心靈不遺餘力,贈送感謝狀予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南台別院,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代表接受。

心定和尚並為收容人開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一個人只要有一念善心,就有一絲希望,皈依三寶後,對過去不好的的行為、不善的念頭,要下定決心一一去除;只要對人有幫助的,一定發心去做。重『新』做起,就是從『心』做起,雖然外表看起來一樣,但我們的心念改變了,形象也會跟著改變。」

明德分監監長陳龍杰鼓勵收容人,在社會經歷過很多的挫折,來到明德戒治分監是一種緣份,遇到佛光山法師和師兄師姐善知識,學到許多以往沒學過的道理,更是一份難得的善緣,今日因緣成熟參加皈依,今後要更加精進努力行五戒十善,這是人生重要的一大步。

參與台南監獄皈依的陳同學表示,聽聞心定和尚說皈依甘露灌頂可增加信心改變因緣,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希望自己有信仰後,力行「諸惡莫做,眾善奉行」,重新來過。

向來有念佛習慣的李同學,在工廠得知皈依訊息,立即把握報名機會,希望獲得佛力加被,發願每天行三好、做三件好事,日後做義工盡心力行佛。

來自永康的蔡同學,聆聽心定和尚開示後,心中很感動,對過往行為感到很懊悔。而佳里李同學覺得皈依能尋得內心平靜,對未來有了新希望。

明德戒治分監王同學慶幸自己有福報,來到明德這個清淨善美的地方,又能進入佛教班學習,參加讀書會,獲得身、心、靈的加油站。他期許自己皈依三寶後,精進學習三好,身體力行,把佛法落實在生活中,修慈悲、修智慧,服務大眾。

李同學為了改變自己而參加皈依,在皈依儀式中,內心感動莫名,懺悔發願時,深深立下隨時心存善念幫助別人、自助助人的心願。

台南監獄教誨師顏英仁和戒治分監教誨師呂清偉,對收容人教化非常關心,肯定宗教教化力量,大力促成各項相關課程活動。戒治分監佛教班洪姓主管表示:「來到佛教班的同學,有義工老師的輔導,學到很多修身養性的法益。藉著皈依典禮,讓同學信心堅定,出監後能從『心』過新生活。」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有順 屏東東港報導】
2016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2018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報導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