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心定和尚「唱歌學佛法」桃園少輔院500名同學唱出歡喜
2013 /09 /26  【人間社記者 平路 桃園報導】
 
 
由佛光山慈善院主辦,佛光山寶塔寺、桃園少年輔育院共同協辦的「生命活水巡迴講座」,9月24日禮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帶領全院500位青少年「唱歌學佛法」,以音聲作佛事;桃園少年輔育院院長林秋蘭帶領全院師長全程陪同聆聽。

心定和尚以親自撰寫的「佛祖保佑」、「慈悲歌」、「勸人戒殺詩」、「真誠的友愛服務」等十幾首曲目,帶領同學從歌詞中體悟人生無常、珍惜生命,了解佛法,唱出法喜與感動;透過善巧譬喻與祝福,讓同學了解佛教的慈悲及佛法的根本思想。

心定和尚勉勵同學,「人生海海」,世間瞬息萬變,要有宗教信仰,把握人身難得,控制好情緒;出所後多做公益,可到醫院當義工或到社區服務,實踐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廣結善緣,從心做起、改變自己,才有希望。

林秋蘭院長勉勵同學在領受佛法時,藉機反向思考,不要因為微不足道的煩惱,誤了自己的前程,只要認真在院學習一技之長,未來回到家庭社會,必有不一樣的人生。

講座開始前,所長向心定和尚介紹少輔院目前設有機車修護班、陶藝班、烘焙班、手工皂班、國畫裱褙班、感恩茶禪等班,希望讓同學有一技之長,也提升品德教育。隨後心定和尚致贈《金剛經的密碼》一書與所長結緣。林秋蘭院長也回贈一對陶杯、手工皂及33觀音菩薩畫冊。

這場生命活水巡迴講座,有寶塔寺監寺永勝法師、慈善院監獄教化組法師、北區協會委員石澄清、桃欣分會督導許兩旺等義工10人出席。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9 /26 人間社記者蔡明擇 三重報導
2016 /09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8 /09 /26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