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澳洲昆士蘭州地方政府重建部長 佛光山取經
2013 /09 /1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報導】
 
 
來台參加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的澳洲昆士蘭州地方政府暨重建部部長大衛‧克里斯富立(Hon David Crisafulli MP )等人,9月10日前來佛光山交流,針對佛光山在災後救援的工作深入了解。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以簡報呈現,2011-2013期間全球各地所發生的重大天災,以及佛光人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救援的影片回顧。並進一步說明,國際佛光會是世界性組織,每當世界各地有災難發生時,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立即啟動「四合一救援系統」,分成災區協助、民生物資救援、醫療資助及人道關懷等層面,深入災區安頓災民身心,並協助其重建家園。
2011年澳洲昆士蘭水災時,依來法師是佛光山澳紐地區總住持,他帶領千位佛光人深入災區關懷災民,並捐贈15萬澳幣協助災後重建,由布里斯本市長Cr. Campbell Newman代表接受。2年後,Campbell市長指派部長大衛‧克里斯富立一定要到佛光山,感謝當年的即時救援。
大衛‧克里斯富立表示,佛光山總是在世界各地發生災難時,前進災區救援,慈善工作無國界,慈悲包容精神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佛光山在2011年對澳洲水患的貢獻,再次來台說聲「謝謝!」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佛光山多交流往來。
依來法師表示,1993年澳洲中天寺開光落成,秉持著大師以教育、文化弘揚佛法方式,在當地推動人間佛教,與澳洲人結緣。感謝昆士蘭州地方政府對華人及中天寺的照顧,也期盼之前結下的好因好緣延續下去。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6 /09 /10 人間社記者 心履 關島佛光山報導
2017 /09 /10 人間社記者 閻嘉琪 高雄燕巢報導